中国IDC圈1月10日报道,1月8日,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次大会以“新资本 新技术 新格局”为主题,力邀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研究院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把脉中国IDC行业未来发展之路。其中微软中国云计算业务总监Philip Mak先生应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微软Cloud OS提供IDC发展新机遇”。

微软

微软中国云计算业务总监Philip Mak

以下为Philip Mak演讲实录:

Philip Mak:所有的领导,所有IDC业界的朋友们,早上好。我叫Philip,我是代表微软今天跟你们沟通一下,我负责云计算的业务。今天跟你们沟通的题目叫IDC发展的新机遇。

开场之前我先说一下微软整体的策略是什么样的。在座的各位对微软都比较熟悉,可是你不一定知道微软的云计算策略是怎么做的。原来我们云计算的策略是三朵云,为什么是三朵云呢?第一朵是自有云,还有公有云,公有云有什么产品,我们是第一家在中国落地的云计算的服务商,我们有Azure.还有和在座的IDC朋友一起合作的托管云。最重要的是这三朵云都是架构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上面,这个共同的平台叫做CloudOS.这个共同平台有什么好处?好处是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可以提供一致性的服务,不管你是在私有云、公有云还是在托管云,从客户的角度来说他们的体验是一模一样的,更重要的是这三块云的技术,因为在统一的平台上,所以它可以很容易的去做迁移。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块。

说完微软三朵云的策略,接下来说的是整个微软的云是一个新的概念吗?是刚出来的产品吗?不对,其实我们的云平台,我们的云策略,早在好多年前已经在做了。而且它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产品,并且我们不断的在创新。我们非常熟悉的一些产品,我们的Skype,就是在用我们微软的云平台。我们的Email我们的邮件,超过4个亿的客户在用,都在访问我们的云平台。我们Office365全球的企业用户,超过千万以上的用户,还有Xbox也有几千万的用户。所以我们的技术不是刚刚出来的,而是被验证过的非常成熟的技术,而我们不断的在创新。

有了云技术,我们要提供云平台,我们有经验,这些经验会带给你什么好处。第一个带给你的好处是我们可以采用工业标准的硬件,我们叫做X86,实现高性能的存储,高性能的存储带给我们的是很简单的部署,可以降低成本。还有什么好处?比如我们可以支持多用户的安全隔离,我们可以让客户提高他们的安全度,还有他们的满意跟信任度。这也是我们做得到的。还有最近非常流行的一个题目,我们叫做软件定义网络,叫做SDN.我们可以做什么?提高应用的性能,这个很重要。还要实现QoS的管理,这些都是可以做得到的。还有什么?比如说我们可以基于这个策略的自动化,应用可以弹性的部署,这就是我们做了那么多云的平台、云的服务,而我们的经验可以提供给你的就是这些好处。

说了那么多微软关于云的产品,云服务跟你们有什么关联。我们罗列了一些数据,这些数据都是国外的调研机构说的。第一,2013年发现73%的增长都是来自IT的,这些IT里面有70%的CIO他们第一个考虑的项目是云的项目。第二,IT的服务45%提供的服务都是云服务。为什么要做云的服务?过往你们主要的生意对象是互联网行业的客户,这样的客户比较窄,今天你提供云服务,你的客户群体就不会那么窄,我可以提供给所有在中国在国内的用户,这是无穷大的市场。

说到这里有一些很现实的问题出现了,做云服务要投很多钱,不知道怎么做,你可能会走很多的弯路。更重要的是我需要花更多的时间,花半年、一年,还是花两年的时间去做,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成本。还有的问题是我最后出来的云产品有没有竞争能力,除此以外,我的业务方向对不对,我不清楚、不了解,我有点困惑。如果你们现在有这个困惑,我们罗列出来的这些问题就是你现有的问题,那我告诉你接下来我给到你的就是一个答案,微软怎么能够帮到你。很简单,微软可以用四部曲帮到你,让你们在座所有的IDC怎么可以迅捷的创建一个云。

第一步云平台的建设。第二步云产品的规划。第三步成本的模型。最后一步所有产品都出来了,所有技术都有了,我怎么卖给客户很重要。第四步是你要加入成为微软的IDC联盟,我们跟你一起扩展这个市场,推广给所有的客户。这就叫做微软的四部曲。

一步一步的沟通一下。第一步,微软怎么帮你创建云平台,我不需要你们投入新的硬件,不需要你们再花大量的金钱去改造你的数据中心,不需要,我可以你现有的所有的资源,用你所有的存储、网络、计算机的资源,所有的都可以用。第一步先要做一个技术平台,通过我们的Windows  Server+System  Certer帮你建一个平台。这只是其中一步而已,真正可以帮得到你的就在这儿。

再看第二步,第二步我可以帮你做什么?没错我现在搭建起了这个技术平台,没什么了不起。第二步我要做云的生意,我怎么计费,怎么收客户的钱,怎么管理云服务。所以微软可以给你什么?大家都知道我们有一个公有云的服务叫Azure,我们现在每一天都在卖,也有很多客户在做。我们可以把Azure业务的平台给你们,一模一样的平台,Windows  Azurepack怎么计费,怎么算费用,都在里面。当你建了平台,当你做了业务管理在里面,最后一步是你要把相对应的产品放进去,你的云平台、云业务马上可以开展。

我建了一个平台还要做什么,我要扩展我的生意,不仅仅是只卖平台,我还可以做什么?微软在这块可以帮你做产品规划。微软的产品规划分两块,第一块是基础平台刚刚已经搭建好了,当你搭建好了基础平台以后你可以做什么?第一,你们平常在做的生意,比如我可以把SQL  Server放在上面给客户用。我们的Azure在卖,你们也可以在上面做服务来卖。

上面这一层是我们讲的SaaS应用层,微软除了做平台更重要的是做应用。因为云服务你的对象不仅仅是互联网行业,而是要面向所有的企业。所有的企业一般用的产品就是Office,Office就是我们其中可以做托管的,在云上面做的应用。比如Office我们用的即时通信等等,所有的都可以放在上面做成一个平台。所有的业务在这个平台上都可以提供给客户,这就是微软给到你的最重要的地方。最终的好处是什么?通过IDC发挥你们在当地地域的优势,通过云服务的方式交付了微软的产品给客户,最后扩大了整个企业单位提供IT云的服务。

所以第一步是平台,第二步是产品,到了第三步问题出现了,非常重要的问题。好多IDC都说微软我很熟,微软的技术我很清楚,微软的什么什么我都知道,可是有一个问题,微软的东西太贵了,用不起。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真的真的是一个误区,绝对是一个误区,是因为你们对我们不熟。今天我在这儿可以让你了解微软的产品,一点都不贵。

帮你分析两个场景。第一个场景,有一些IDC主要的客户是以Linux为主的,这样小部分的客户用Windows  Server,所以你大部分的客户是Linux.如果我是第一个场景的,第一个场景是说我的客户大部分是用Linux,你需要买一个我们的CPS,包括刚刚讲的部分所有都给你们用,而你只需要买一个CPS授权,你的Linux的托管不需要费用,一点费用都不用付给我。你用小部分的Windows  Server,你需要付一个VM的费用,实际用多少付多少就可以了。

反过来,我的客户大部分都是以Windows  Server为主的,你要做的授权其实是差不多的。基本上产品是一模一样的,唯一不一样的是Linux   VM也是不要钱的。如果我们去做这个授权,你所有的应用都是无限制的,用多少都可以,不需要额外付钱。越用的多越好。

有人就会问了会不会很贵,如果你主要是以Linux为主,CPS多少钱?包括平台,包括我的Azure,业务平台等等什么都给你了,每一月CPU只需要一杯星巴克咖啡的价钱。如果所有大部分是以Windows  Server  VM为主的,不需要额外付钱,只需要买数据中心的价钱,每一个VM只需要一杯星巴克咖啡的价钱,你的VM走的越多价钱就越低。

其实要告诉大家的是微软的产品没那么贵,微软的产品合适是非常合算的,真的可以帮你做生意的。因为最终我帮你做的不光是成本的问题,最重要的是整体降低了你的成本。为什么可以整体降低你的成本,你不需要再花时间去开发做一个业务平台,做一个资费系统,什么都不需要做,我都可以给你,你可以马上做云服务,马上可以做生意。成本就降低了,不需要等三个月、半年做开发,业务马上就可以做开发了。资源和服务我们都给你了。

刚刚讲的都是做产品、做服务,第四步是怎么卖出去才是最重要的,要卖给客户才能赚钱。只要你加入我们的IDC联盟,我给你四步可以帮得到你的。第一步我跟你一起设计你的数据中心,我帮你设计这个数据中心平台的架构。第二部是通过本地化资源的支持,帮你去部署你的数据中心。我帮你们去设计平台架构,设计完以后,通过本地的资源的支持,帮你去部署,跟着你一起去部署。当你产品出来了,通过微软整个销售渠道,大家都知道微软的销售渠道是很惊人的,我们有很多,在中国一共有13000个合作伙伴,我们可以预销售渠道合作一起推广你的产品。微软每一年有无穷多的市场活动面向客户,我可以把所有的市场活动里面把你们的产品加进去,帮你们做宣传。所以从渠道方面,从市场面对客户方面,我们都可以帮到你。这就是非常简单的四部曲。

我今天讲的东西很简单、很表面,明天下午有一个时间,一点半,你们可以参加我们我们的演讲,会把今天讲的东西深入的上你们了解的更多,从技术的角度,从支持IDC联盟的角度,会给你们更多更多的资料。今天我的演讲到这里为止,谢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3-03-13 10:31:00
国内资讯 从碳足迹到竞争力 数据中心创新设计趋势前瞻
数据中心是数字经济的核心支撑,设计是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步。 <详情>
2023-03-01 19:20:00
国内资讯 IDCC 2022精彩回顾!科华液冷微模块获IDC创新产品大奖!
2月27日-28日,第十七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如期而至!围绕“解码可持续发展”,IDCC 2022全方位关注数据中心行业的产融协同、绿色低碳、创新科技,推动数字新基建领 <详情>
2023-02-14 09: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