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9日报道,作为2013年上涨4倍的大牛股,网宿科技进入2014年以来,继续屡创新高,2月下旬后一度出现调整,但昨日在业绩超预期增长的背景下再度放量涨停。

公告显示,网宿科技2013年实现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长128.55%.在去年高增长的基础上,2014年一季度网宿科技净利润仍然在超预期增长,公告显示,网宿科技今年一季度净利润7140.94万元至7790.11万元,同比增长230%至260%.

东方证券分析师孟玮对此表示,网宿科技一季度业绩略超市场预期。“从我们前期行业走访了解来看,一季度CDN(内容分发网络)行业销售景气,我们测算公司营业收入同增55%至65%.因此营收及净利润增速均优于去年同期(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增50%和52%)。考虑到一季度受春节影响为传统淡季,取得如此增速有望为全年高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在2013年和2014年一季度盈利高增长的基础上,网宿科技还发布了股权激励方案。网宿科技3月17日公告,拟以120.6元/股作为行权价格,向激励对象授予154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股本总额1.57亿股的0.98%,计划有效期5年,激励对象可在首次授予12个月后按10%、20%、30%、40%的比例分四次行权。业绩条件为以2013年为基数,公司2014年至2017年净利润相对于2013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0%、70%、100%、130%;2014年至2017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23%、23.5%、24%、24.5%.

孟玮对此认为,网宿科技本次激励计划主要面向前两次激励没有覆盖到的中基层骨干员工。拟授股权总量(154万份)约为2012年第二次股权激励的25%,行权价120.6元。2014年行权条件为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40%,ROE(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23%.基于公司良好成长性,行权条件有望顺利达成。同时考虑到过去一年公司股价的惊人涨幅,选择当前时点推出股权激励,凸显出公司对长期业绩增长和市值成长的信心,亦有望充分调动激励对象的积极性和活力。

孟玮还认为,受益于多因素驱动,2014年网宿科技业绩高增长可期。具体而言,一是国内4G建设周期启动将推动移动互联网流量再上新台阶,公司面向运营商产品CATM(内容与流量管理平台)收入将继续快速增长,同时针对App的加速产品也已投入商用;二是电视屏幕加速网络化,OTT(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及数据服务业务)视频、电视游戏等业务崛起将为公司贡献可观收入;三是云计算行业升温。公司云平台已成功对接百度、腾讯等主流云计算厂商,业务规模有望逐步放量;四是2014年是体育大年,公司还将有望受益于世界杯赛事在线播放所带来的事件性订单。

在业绩高增长和高股权激励门槛的背景下,网宿科技昨日获得投资者追捧,股价强劲反弹,继上周四大涨5.38%后,该股又强势涨停。

从网宿科技的机构持股情况来看,在2013年业绩高增长的基础上,嘉实研究精选、易方达科讯、兴全全球视野等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四季度仍在继续追捧,不过,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及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基金、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则撤出前十股东之列。同时,公司去年四季度末的股东户数也环比三季度明显增长,筹码趋于分散。尽管各类券商研报昨日纷纷大力唱多,但考虑到网宿科技此前累计涨幅已不小、估值也不算便宜,且基金等机构实际操作已出现分歧,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谨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1:55:32
2021-05-10 10:03:11
云资讯 网宿科技宣布云计算业务EdgeRay爱捷云独立运营
全球3400名受访者中,有86%认为混合云是理想的运营模式,中国受访者则有92%持这一观点,超出全球水平。 <详情>
2020-09-10 10:05:07
2020-04-23 09:11:25
国内资讯 网宿科技2019年净利仅3448万元,同比下降95.71
4月23日消息,CDN龙头厂商网宿科技日前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07亿元,同比下降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8万元,同比下降 <详情>
2019-07-22 13:40:24
国内资讯 用1500换195万 网宿科技和铁塔智联谁更划算?
自从6月6日工信部发放了4张5G牌照之后,整个中国的5G建设都进入了加速状态。大多数企业都希望能参与到这样的时代大潮中,无论是成为新时代的领航者,还是攫取前期行业红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