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年,游戏行业爆发式增长,大点儿的游戏公司年收入动辄几十上百亿,名不见经传的游戏公司随随便便一年也有几千万上亿的收入。要说土豪企业之多,游戏行业一拧就一大把。就连曾经扬言坚决不做游戏的马云也带着阿里士气汹汹地进军手游市场。对于"youxi.wang"这个门户级的新域名,谁最可能有兴趣去抢注占有呢?

作为纯互联网企业,域名就是入口,游戏公司对于域名的重视可想而知。既有强烈需求、手头又有大把钞票,一旦有了好域名,各个土豪游戏企业当然是蜂拥而上、如饿狼扑食一般,大有势在必得之意。

那什么样的域名算好域名呢?"好记、好听、好意义"这三好便是条件。"shouyou.com(手游网)、yeyou.com(页游)、Youxi.com(游戏网)"这三个名字可以算是顶级好名字了,其中第1、2个名字都属于17173旗下,不可不谓霸气侧漏!而第三个名字则属于265g旗下。

除了这3个顶级名字,其他土豪游戏企业也煞费苦心拿下了不少好域名,包括mofang.com(魔方网)、18183.com(模仿17173)、you37.com(有杀气)、gao7.com(搞趣网)、joyme.com(着迷网)、d.cn(当乐网)、9game.cn(九游)、gamedog.cn(游戏狗)等。

要说顶级域名,在中国互联网市场上,第一当属。com、第二当属。cn.不过现在这两个域名,只要你能想到的好名字,基本上早就被别人抢注了。难怪有人发出"天下再无好米"的感概("米"是域名界的人对"域名"的爱称)……com 、。cn这两个后缀都没戏了,那还有其它出路吗?

土豪游戏企业也许可以从最近推出的新域名后缀。wang找找出路。这个域名发音同"网",和目前中国人对互联网公司的习惯叫法"某某网"是一样的,非常符合中国人的拼写和记忆习惯,最有希望成为继。com和。cn之后的第三大域名。

对于手握大把现金的游戏公司来说,谁抢注成功youxi.wang,谁就能用这个域名做一个游戏门户级的网站入口,而谁抢注成功shouyou.wang、yeyou.wang也可以用来做手游、页游的门户级网站。

据笔者了解, ".wang"目前正处日升期,并将于5月26日进入抢注期,在此之前,企业可以向各自的域名注册商提出预申请。以淘宝网为例,淘宝网可在5月26日前向自己的注册商预申请taobao.wang,日升期结束之后,任何人都有权利在抢注期抢注这个域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