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国内一知名网络论坛曝光了一组由某知名投资人投资的。wang域名的投资清单。清单显示,包括小米网、天猫网、苏宁等品牌企业以及dior.wamg、prada.wamg等国际大品牌的相关域名都在其中,另一方有一活跃网友称 “方舟子”紧跟发帖警告大家 “不要注册,一个域名一万多”,短短几个小时,该论坛针对。wang域名后缀引起一番热议。

千万投资泄密或因员工辞退报复公司

据知,该项被泄密的。wang域名投资清单,原是某公司老板准备投资的域名项目,此老板是知名的域名投资人。那么为什么这份价值或千万的名单会被泄密?记者费尽周折联系上该知名投资人,详细打听了清单遭恶意泄密的原因,得到的答案竟是:泄密的嫌疑对象最有可能是因前不久被公司辞退的一名员工,由于对被辞退一事耿耿于怀,为报复老板,就把该投资人的域名投资清单在论坛上爆出。

员工在知名论坛曝公司机密尚属首次

“论坛上有员工发公司牢骚,说老板坏话的都很正常,但在知名论坛曝出。wang域名投资清单等类似公司机密文件,尚属首次。”北京一职场论坛版主说。大家都知道,一名员工入职前都与公司签有保密协议,很少会有员工会敢冒法律风险,故意泄露公司的商业机密,何况这是一份涉及价值千万的域名投资清单。

相关利益方应积极介入努力减小损失

该论坛上的域名投资清单泄密一事,已引发行业人士的关注。从法律角度来看,如果该知名投资人采取法律措施,泄密的员工可能会受到经济,甚至刑事上的处罚。

同时,记者联系上了运营。wang域名的注册局黄道负责人,在谈到。wang泄密事件时,他说:“。wang域名是经ICANN授权批准,是首个会对全球华人的,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国际新顶级域名,任何个人和企业都可以抢注,谁先注册,域名就归谁。如果相关利益方能在。wang域名抢注期(2014.5.26-6.29)成功抢注域名清单上的域名,或许还能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当然,其他投资人同样拥有公平抢注域名清单上被泄密的域名”

互联网时代应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wang域名投资清单泄密事件再次警醒我们:互联网时代,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一定要提高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特别是要做好相关域名抢注保护工作,以避免付出类似京东3000万回购JD.COM无法挽回的巨额代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16 10:50:24
国际资讯 Facebook惹上官司!涉嫌窃取数据中心机密将受审
近日Facebook却迎来了坏消息,一家来自英国的数据中心专业公司BladeRoom正式指控Facebook,称Facebook的开放计算项目(OCP)是基于盗取过来的设计图纸而建立的,而这份机密 <详情>
2015-03-13 10:09:00
云安全 美媒:美中情局向司法部提供机密手机扫描技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12日报道,知情人士说,在美国司法部开发一次能扫描成千上万部境内手机数据的技术时,美国中央情报局起到了关键作用,这是中情局和司法部间一项机 <详情>
2014-10-10 11:01:02
云资讯 美国政府拟首次将高级机密文档存储于云端
机密文档不会通过互联网传输,因此不会遭到黑客拦截。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