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5日报道:“今后,世界各地任何一家互联网企业,都可以选择中国高性价比的云计算服务,来开发运营他们的产品。”昨日,阿里云宣布香港数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并已着手在全球更多地区选址数据中心。

由此,阿里云正式进军全球云计算市场,与亚马逊AWS、微软Azure等展开正面竞争。

香港为“出海”第一站

阿里云总裁王文彬表示,以前如果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希望服务海外用户,需要在当地租用服务器,面临语言、当地法律政策、换汇等各种麻烦。现在通过阿里云平台,在中国本地即可便捷、快速地实现网站、服务后台的部署,“进军海外市场不用大动干戈,只需要键盘鼠标点一点”。

随着阿里巴巴“云+端”战略的推出,云计算作为建立大数据时代中国商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作用与地位日趋重要。无论是在去年“双11”的巨额交易,还是天弘基金的海量赎回中,阿里云计算的身影渐渐浮现,脱胎于阿里系的电商和金融资源成为其重要客户。

从昨日开始,用户在阿里云官网购买云计算服务时,就能选择“香港”的服务了。

同时,从其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对比同类产品价格,阿里云平均低于亚马逊AWS 10%左右。

香港,是阿里云计算在杭州、青岛、北京之后,全球第四个部署数据中心的地区。对于为何选香港作为“出海”第一站,王文彬解释:“我们希望将云计算服务先铺设到需求量大的地方。”

他说,国内企业对拓展东南亚业务有较大的需求,很多游戏开发者、消费电子和电商类企业,都将东南亚市场作为走出国门的第一站,而对于东南亚地区,香港的地理及市场优势十分明显。另外,香港对欧美的网路连接也相对快速,容量充足,可以满足国际化用户的需求,而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不容小觑。

香港数据中心面向金融客户

此外,为了更好地实现云计算在海外的落地,阿里云选择了与李兆基家族旗下的香港中华煤气全资附属机构名气通合作。

名气通总经理黄耀宗表示,该数据中心位于将军澳工业邨,该园区得到香港政府大力支持,大型海底光缆相继登陆于此,未来将发展成为亚洲的数据中心枢纽。而且,临近地带有多个世界级数据中心,如大型银行及交易所的数据中心等。阿里云香港数据中心拥有这些竞争优势,便于服务更多金融界客户。

另据悉,阿里巴巴集团昨晚宣布了两项任命:任命吉姆。威尔金森(Jim Wilkinson)为资深副总裁,领导阿里巴巴国际企业事务部;陈嘉宝将出任阿里巴巴集团公司事务部副总裁,负责阿里巴巴集团的香港及海外华人市场的公关工作。

在接受阿里巴巴任命之前,威尔金森是百事可乐公司的全球企业沟通执行副总裁。在企业任职之前,他的工作履历主要集中在政界。他曾经是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的幕僚长及办公室主任,也曾经担任过美国前国务卿赖斯的资深顾问。

陈嘉宝在任职阿里巴巴集团之前,系伟达公关香港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地区财经传讯主管,此前她还担任过TOM集团的传讯总经理以及世联公关的总经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