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3日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在银川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宁夏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打造面向中国、阿拉伯,辐射全球市场的互联网经济试验区和国际自由数据港。宁夏方面表示,将把智慧宁夏建设在阿里云计算平台上。

阿里巴巴方面对此介绍,宁夏具有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位,同阿拉伯国家和地区有众多联系。双方将推动宁夏成为国内重要的离岸数据中心聚集地、自由数据港、云计算服务输出地和国际数据信息访问共享的节点,促进宁夏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成为国家云计算及大数据重要的产业聚集区。

此外,宁夏政府将积极争取,对当地利用云计算平台从事互联网业务的公司给予一定的优惠政策支持,推动宁夏互联网经济的创新。

双方将共同推进智慧宁夏建设。宁夏政府优先将阿里云计算平台作为电子政府、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商贸服务等领域的统一数字化服务平台,共同推动自治区政务、交通、医疗、教育、旅游、电商等领域的智慧化水平。推动阿里巴巴无线、支付宝等互联网服务的广泛应用,便民利民。

同时,阿里巴巴还将为宁夏当地农产品(9.79, 0.01, 0.10%)、特色中药材等提供电子商务平台的便利,共同探索宁夏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阿里将在宁夏建设新银泰O2O体验式消费中心项目。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中国正在从IT时代走向DT时代,阿里巴巴未来十年的目标是建立大数据时代中国商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十年前世界争夺的是石油等资源,十年后世界争夺的将是数据资源。

此前,阿里巴巴已相继与海南、浙江、贵州、广西达成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合作,宁夏是阿里巴巴在全国第五个合作的省份。

阿里巴巴方面认为,云计算服务平台将成为大数据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基础设施。“未来经济对云计算的依赖,就像传统工业对电的依赖一样。而云计算就像国家电网一样,能为未来经济提供源源不断的电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7 14:28:18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