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关于"adi.wang"的域名该如何出手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截止到目前为止回复量已达86页,近7000人的查看,1500多条的回复为发帖人出谋划策。为什么".wang"域名后缀能够引起这么多的争论?探其原因,首先,adi.wang被注转手叫价50万出售,从whois查询得知该域名是6月18日以688美元注册,因此被很多网友称其土豪,不过投资者以50万出售该域名,很难不引起轩然大波;另外, "adi.wang"可以代表阿迪王、阿迪达斯等品牌的名称,除了暗藏巨大商业价值外,众多网友也期待着看最终adi.wang将入谁"迪"的好戏。

11

曾轰动一时、备受关注的阿迪达斯(原告)与"阿迪王"(被告)侵害商标专用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历经五年,终于在2014年4月经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阿迪王"中文商标和三角标LOGO被无偿转让给阿迪达斯,今后阿迪王的所有产品、店铺不得出现"阿迪王"字样。阿迪王,这个靠着无厘头网络营销走红,有着"艾抗米大神"(I coming)、"世界上只有7双正版阿迪王"等多个"神秘传说",销售额达几亿的传奇企业在这场官司中丢尽了面子。"阿迪王"中文商标和倒三角Logo好像武士的铠甲一样被生生剥去,只给它留了个英文名,Adivon怎一个郁闷了得。"Adivon"从发音上看并不能跟"阿迪王"完全匹配,如何维护好自己的客户,减轻该诉讼的损失成为其头疼的问题。

由全球顶级域名注册局黄道推出运营的".wang"域名后缀完全符合华人的发音习惯,有"王、网、旺"之意,能够与Adivon的原中文名完美契合,可以说如果Adivon抢到adi.wang的话,就能在域名里找回在与阿迪达斯诉讼官司中失去的面子,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adi.wang"不仅可能会被Adivon觊觎,注重品牌保护的德国运动用品制造商阿迪达斯(adidas)为了避免出现第二个Adivon,是否也会抢夺这个域名,目前还不得而知。就算最终没有adi之争,根据网友们的支招,这个域名还可以理解为爱的(ai di)爱打车、广告-我(advertisement i的缩写)或广告创意(advertisement idea),总之adi.wang是被看好的很有潜力的优质域名。

22

据了解,黄道全球顶级域名注册局推出的".wang"域名目前已进入对外开放期,自6月30日凌晨后48小时内注册量即破两万,受到极大的追捧。因此,注重品牌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和有需求的个人应抓住开放时刻尽早抢注优质域名,避免再被他人抢先入怀的遗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