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电华通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是一家注册资本金20亿元人民币的国有控股企业,目前总资产近24亿元。公司总部设于北京,并在北京、厦门、南京、重庆、深圳、上海等城市设立了分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因特网接入服务;无线接入服务;经营与通讯及信息业务相关的系统集成等,在30个城市经营ISP/IDC业务,拥有国内首屈一指的电信级数据中心。2009年,公司注册地迁址至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在开发区路东区100亩地块建立无线宽带物联网产业园,为城市智能交通、应急反恐、公共安防、公众上网提供无线宽带服务。

2

3

5月21日,中国IDC圈探营活动来到中电华通总部——北京市东城区广渠家园5号首东国际大厦6层,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我们首先参观到的是中电华通员工办公区,干净整洁、简单大气的办公环境甚是受记者镜头的青睐,如此环境下,员工们一天的美好工作时光正式开启。

4

5

在中电华通总部除员工办公区外,另一重要领地就是高大上的会议室。会议室是同事们集思广益、进行头脑风暴的好去处,同时也是会见客户时的所在地,中电华通的会议室很多,记者在此仅取景一二作为展示。

6

这里是中电华通总部的休闲场所,也是风景之一,位于众多办公室和会议室中间, 工作时间这里显得格外静谧。

7

结束本次探营时,中电华通北京分公司的销售总监任中发(左一)与中国IDC圈传媒中心总监杨伟峰(左二)合影留念。

北京工体机房图片集锦:

8

此次探营中,记者有幸跟随中电华通北京分公司的销售总监任中发走访了中电华通的北京工体机房,同时也是中电华通北京分公司原来的大本营。该机房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号,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记者到访时,员工们正全身心的投入在工作中。

10

9

中电华通的北京工体机房2001年正式开通使用,机房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设计机架数456个,楼层承重 650KG-1000KG,抗震8级。任中发在向记者介绍该机房时表示,北京工体机房最初由国家出资建立,在网络设备、电力设备等设备设施方面均有良好的保障,机房运营十多年来,电力供应上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同时网络稳定,带宽充裕。目前该机房的用户群体包括了政府、中小型企业及一些零散用户。

11

此处为北京工体机房内的VIP区域之一,由于安保要求记者仅以上图作为留念。在这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租用封闭的空间放置自备的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等,管理和配置由用户可独立完成,可独立出入自己的VIP机房,可租用中电华通北分的机柜或自备机柜放置设备。

12

中电华通的北京工体机房监控室展示,与以往记者走访过的众多数据中心监控室相比,此处的监控室很有历史感,略显简单老旧,见证了此数据中心的整个发展过程。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IDC圈探营系列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explore/

(预约IDC圈探营联系:010-51668499  邮箱:lucia@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3 17:56:31
2019-11-20 09:51:0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中国电信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沙溪IDC机房)
沙溪IDC机房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硬件和服务能力,为成为华南数据节点做着完善的准备。 <详情>
2019-11-19 18:18:4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升级中的华南数据节点——探访中国电信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
沙溪IDC机房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硬件和服务能力,为成为华南数据节点做着完善的准备。 <详情>
2019-11-08 09:07:0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高温、高湿、低PUE、探访易信科技新一代节能云数据中心—百旺信云数据中心
11月2日,逃离了北方的寒冷,中国IDC圈探营小组来到四季如春的深圳寻找温暖,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脱下厚厚的羽绒服,穿上清爽的T恤,中国IDC圈探营小组开始了新一期的探营之 <详情>
2019-06-24 16:11:00
机房建设 IDC圈探营 | 中国电信广州科学城连云数据中心
连云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与世纪互联合作的三个数据中心之一,为我们充分展现出运营商与第三方IDC企业“轻重结合”的产业模式的特性与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