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6月18日,中国IDC圈记者从北京出发前往哈尔滨中国云谷,探访身处其中的国裕数据。与诸多城市的云计算产业一样,哈尔滨也在树立自己的标签,正全力推进"中国云谷"的建设,欲将"中国云谷"打造成为哈尔滨云计算产业的一张名片。2010年国裕数据正式进驻哈尔滨中国云谷,涉足数据中心领域,为哈尔滨的云计算产业提供庞大的数据中心支撑。

2

3

国裕数据办公大楼共五层,以上是国裕大楼一层前台大厅,所有人员均需经过此处进出大楼,大厅设有舒适沙发座椅,供来访人员等待之余休息之用。

4

5

在一层大厅做完来访登记后,记者便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进入到国裕员工办公区,接下来记者将在此重点跟大家分享国裕大楼三层和四层的一景一物。首先我们看到的是三层的前厅展示区,设有员工图书漂流站和休闲水吧,供来访人员和员工闲暇之余休息娱乐。

6

三层员工办公区展示,整个办公环境宽敞明亮,因镜头取景有限仅留一角风景供欣赏,但这一角足以展示国裕员工全身心投入工作的面貌。

7

三层某一领导办公室展示,空间不需太大够用就行,类似这样的领导办公室还有很多,皆是崇尚简约风。记者看到国裕的企业精神 "恒德 思学 勤行 精心 责合"这五个词语被牢记在了每个领导办公室玻璃墙上。

8

三层多媒体会议室展示,记者不得不用"高大上"来形容,国裕的宣传片循环播放,到访客户在此将对国裕的情况一目了然。

9

三层商务洽谈室展示,企业核心价值观"员工成就 客户满意 企业发展 社会尊重"异常醒目。

10

11

三层企业文化墙展示,国裕数据董事长助理姜立峰先生正在为记者做一一介绍。国裕从1996年至今共经历了四个阶段:初创阶段、转型阶段、发展阶段、腾飞阶段。在这四个阶段中诸多重点瞬间均被一一记录并展示在这文化墙中值得关注。

12

四层客户前台休息区展示,整洁明亮甚是舒适。

13

四层客户办公区域展示,设有中央空调、电子防盗门禁、更衣室等。为客户员工提供轻松健康、宽敞明亮的办公环境。

14

15

四层员工休闲娱乐活动室,记者到访时正值2014世界杯之际,据悉公司组织桌上足球比赛,让大家亲身体验下世界杯的激情,获胜者公司还给予奖励。

16

此次探营结束后,国裕数据董事长助理姜立峰(左一)、国裕数据执行总裁檀丽艳(左二)、中国IDC圈传媒中心总监杨伟峰(左三)、国裕数据网络策划杨辉旭合影留念。

国裕数据中心图片集锦:

17

哈尔滨是我国纬度高、气温最低的大都市,冬季漫长寒冷,夏季短暂凉爽,且地处平原地带,电力资源供应充足,基于这些独特的优势,2010年11月国裕数据的"绿色海量云存储基地"项目投入建设,此项目总体规划分为三期进行。目前,一期金融行业数据中心已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建筑面积13400平方米,机房面积4320平方米,主要满足各金融机构主数据中心信息系统的部署和灾备数据中心的需求。以龙江银行、哈尔滨银行为代表的首批客户已进驻(如上图)。

18

下面记者将跟随国裕数据运维中心执行总裁刘杨进入一期金融行业数据中心。此次是唯一进入数据中心的通道,进去之前需要穿戴鞋套、过安检。

20

数据中心监控室会对此机房内部和大厦外部的环境进行全方位的监控,任何环节如有漏洞将会第一时间掌控并作出反应。

21

高压配电室展示。

22

制冷站机房内部展示

23

UPS配电室保障机房内部的电力供应。

24

精密空调间,与机房内部仅有一墙之隔,方便管理,各个设备均可以实现自动运行及现场手动运行确保安全,图中红色和绿色的标牌都是刘杨亲自设计出来的,在数据中心其他设备上也会有类似这样的标牌,细节处体现刘杨对机房管理的老练。

25

数据中心内的机房展示,由于安保要求,记者仅留外景作为记录。

26

277

数据中心大厦外围的油库和发电机组展示。以上是国裕一期数据中心的整体风貌展示,国裕数据执行总裁檀丽艳告诉记者,将数据中心建在哈尔滨,未来是充满无限发展空间的,国裕数据中心二期计划今年启动建设,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IDC圈探营系列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explore/

(预约IDC圈探营联系:010-51668499  邮箱:lucia@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3 17:56:31
2019-11-20 09:51:0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中国电信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沙溪IDC机房)
沙溪IDC机房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硬件和服务能力,为成为华南数据节点做着完善的准备。 <详情>
2019-11-19 18:18:4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升级中的华南数据节点——探访中国电信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
沙溪IDC机房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硬件和服务能力,为成为华南数据节点做着完善的准备。 <详情>
2019-11-08 09:07:0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高温、高湿、低PUE、探访易信科技新一代节能云数据中心—百旺信云数据中心
11月2日,逃离了北方的寒冷,中国IDC圈探营小组来到四季如春的深圳寻找温暖,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脱下厚厚的羽绒服,穿上清爽的T恤,中国IDC圈探营小组开始了新一期的探营之 <详情>
2019-06-24 16:11:00
机房建设 IDC圈探营 | 中国电信广州科学城连云数据中心
连云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与世纪互联合作的三个数据中心之一,为我们充分展现出运营商与第三方IDC企业“轻重结合”的产业模式的特性与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