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4日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获悉,“。中国”域名正式实现搜索引擎收录。分析称,这是中国首个纯中文顶级域名在应用环境改善方面的一大突破。

CNNIC与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完成了360搜索引擎对“。中国”域名的收录及前台显示功能,并已正式上线投入使用。

CNNIC域名专家指出,“。中国”域名易懂易记,符合中文用户的使用习惯,此次“。中国”域名在搜索引擎上实现收录与优先显示,能帮助“。中国”域名网站增加访问量和推广效果,这是其作为中国首个纯中文顶级域名在应用环境改善方面的一大突破,“。中国”域名实用价值陡增,相关网站的推广效果也能得到保障。

“。中国”域名是在互联网上标识中国的中文顶级域名,使用全中文来作为企业的网站名称,符合中国人的语言习惯,可满足全球华人弘扬品牌和快捷获取资讯的需求,帮助企业更好地参与互联网竞争。

“。中国”域名入根(写入全球根域名系统)以来,其应用环境逐年改善。在输入法、浏览器、导航网站方面,支持“。中国”域名展示工作均获得了实质性进展,此次的收录意味着“。中国”域名应用环境的全面改善,“。中国”域名网站可以更加便捷无碍地访问到。随着应用合作的推进,会有更多互联网相关机构、企业在其产品与服务中支持“。中国”域名,使“。中国”域名作为中华文化的互联网象征为更多的中文用户使用。

据介绍,360搜索引擎已经收录2013年8月31日之前已注册启用的“。中国”域名,已启用“。中国”域名的网站在360搜索引擎中的搜索排名和竞争优势都有所提升。(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29 17:21:47
市场情报 浅析新顶级域名应用方面的发展潜力
在我国活跃域名数量TOP20的榜单中,排名前十的就有新顶级域名,分别是.top、.vip、.wang。 <详情>
2020-11-03 18:07:31
市场情报 百度启用“小度.中国” 智能时代需要中文域名
用户可以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小度.中国”进行访问。 <详情>
2020-04-22 15:08:15
市场情报 大力提升国家顶级域名服务运行水平助力复工复产再提速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采取多项措施助力抗击疫情、支持复工复产新基建。 <详情>
2019-12-12 13:57:54
互联网 CNNIC推动中文域名普及 向贵州赠送“.中国”域名
12月10日,“贵州省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运行发布会暨互联网基础资源创新发展论坛(中文域名发展与应用高峰论坛)2019”在贵阳举办。 <详情>
2018-11-20 17:04:14
云资讯 工信部审批首个“.cloud”顶级域名
中国IDC圈讯 近日,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工信部)正式批复北京艾鲁云铭科技有限公司成为“.cloud”新通用顶级域名(New gTLD)在中国的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负责运行、维护和管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