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9日报道,近年来国内云计算产业蓬勃发展,在公有云领域,阿里云、百度云、腾讯云、华云数据等众多企业迅速崛起,其中华云数据作为后起之秀备受业界关注。

华云数据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有着IDC基因的独立云计算服务商,总部位于江苏,在北京、上海、厦门、深圳等地拥有分公司,产品覆盖云主机、云存储、云应用、云监控等IaaS层基础商业服务,并在国内及美国等地建立了超过100个云计算服务节点,初步构建起横贯全球的云计算资源覆盖。2012年,华云数据获得了涌金集团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4年2月,华云数据又获得了SIG领投、英特尔跟投的五千万美金的B轮融资,备受国外投资者青睐。

1

6月26日-27日,记者从北京前往江苏无锡,来到华云数据总部,正式开启对华云数据的探访之旅。华云数据坐落在无锡市滨湖区慧泽西路科教软件园区,园区内绿植环绕环境优美,高新企业众多。上图为记者到访当天拍摄下来的华云数据大厦整体外景。华云数据大厦共五层,一楼设有展示大厅、会议室等,二楼设有云应用事业部、私有云事业部等,三楼设有研发中心、架构部等,四楼暂未开放使用,五楼设有董事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等。

2

进入华云数据大厦,记者首先接触到的是其前台大厅,宽敞高大井井有条的风格足以让人难忘,同时在大厅做热情接待的华云员工们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3

在会议室稍作休息后,紧接着记者就跟随讲解员的指引来到了一楼的展示大厅,这里展示出了华云数据合作的一些主流软件厂商、陈列着华云数据历年来获得的各项荣誉,同时总部的监控中心也位于展厅内,以上照片记录了展示大厅的基本全貌。下面记者将重点区域一一呈现。

4

华云数据讲解员正在介绍华云数据合作的一些主流软件厂商,其中就包涵了用友、金蝶等。

5

这里是展厅内的荣誉墙,华云数据各类重要奖章均被摆放于此,其中在第八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华云数据获得"2013年度中国IDC产业优秀云主机"奖。

6

展厅内监控中心

7

展示厅内的测试机柜

8

9

除展厅外,华云数据大厦一楼中,企业文化的展示也是尤为凸显,在最能引人注目人员流动最多的走廊和电梯旁,记者看到了华云员工举办活动时精彩的照片,还有为员工庆祝生日的记录等等,此时最能用"温馨"两个字来形容。

10

11

12

结束展厅的参观,接下来记者将深入到华云数据的办公区,大致分布在二层、三层、五层。办公区内设置大体相同,宽敞明亮舒适的办公环境使员工们更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记者选取了部分办公区照片作为展示(如上图所示)。

13

参观完办公区来到五楼的休息吧,舒适的沙发、赏心悦目的盆景,香甜的水果会使你不禁停住脚步,员工们工作疲倦之余来休息吧会是很不错的选择。

14

15

此次探营除中国IDC圈外,还有多家媒体也参与了其中,华云数据的董事长许广彬、首席战略官郁珉、架构与资源部副总裁郭晓、云事业部总经理曹洁等众多高层与媒体记者们面对面展开了一次精彩的交流会。

16

在此次探营中,中国IDC圈记者与华云数据云主机事业部总经理曹洁进行了一次深入对话,对于行业的一些热点话题,曹洁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对于如何帮助IDC企业实现云化也是颇有心得。上图为华云数据云主机事业部总经理曹洁(左一)、中国IDC圈传媒中心总监杨伟峰(左二)在大厅合影留念。

从2010年成立至今,华云数据经过了四年的发展和历练,由最初的为客户提供IaaS服务,到现在又推出了PaaS服务,公司的业务体系在逐渐完善丰满。目前公司的组织架构已建立完整,并面向行业市场设立了电商事业部、私有云事业部等多个部门。到2014年年底,华云数据的客户数量将达到20万,2015年预计会达到50万,在2015年底或2016年初将启动上市计划。

本期IDC圈探营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网友们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IDC圈探营系列专题: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explore/

(预约IDC圈探营联系:010-51668499  邮箱:lucia@idcquan.com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3 17:56:31
2019-11-20 09:51:0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中国电信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沙溪IDC机房)
沙溪IDC机房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硬件和服务能力,为成为华南数据节点做着完善的准备。 <详情>
2019-11-19 18:18:4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升级中的华南数据节点——探访中国电信广州云计算数据中心
沙溪IDC机房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硬件和服务能力,为成为华南数据节点做着完善的准备。 <详情>
2019-11-08 09:07:00
国内资讯 IDC圈探营|高温、高湿、低PUE、探访易信科技新一代节能云数据中心—百旺信云数据中心
11月2日,逃离了北方的寒冷,中国IDC圈探营小组来到四季如春的深圳寻找温暖,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脱下厚厚的羽绒服,穿上清爽的T恤,中国IDC圈探营小组开始了新一期的探营之 <详情>
2019-06-24 16:11:00
机房建设 IDC圈探营 | 中国电信广州科学城连云数据中心
连云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与世纪互联合作的三个数据中心之一,为我们充分展现出运营商与第三方IDC企业“轻重结合”的产业模式的特性与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