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29日报道:8月26日-28日,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本届大会围绕“创造无限机会——打造新时代经济引擎”主题展开。中国领先的云存储服务商——七牛云存储总裁吕桂华先生受邀出席大会,并在“互联网技术大讲堂”发表了题为《云在心中,脚踏实地》的主题演讲。

吕桂华指出,我们预测云服务将成为社会的基础设施。在成为基础设施前,云服务需要满足一些关键的目标。

目标一:质量高于客户自有方案的平均水平

云服务本身提供的质量应该高于客户自有方案的平均水平,如果你的云服务提供的质量反而降低了你的产品水平,这个云服务的存在是没有意义的,即使它再便宜,因为这对于社会的贡献并不是那么正面。

目标二:遵循行业标准,以免被绑死在特定云服务提供商身上

要有行业标准,这个行业标准可以认为对我们不是眼前有利,但是对行业是有利的,让我们客户觉得云服务它是可替代的。

目标三:丰富的生态链,迁移到云后可自然享受更多便利

云服务如果没有生态链,这个服务本身的价值是很小的。要迁移到云需要更多的动力,它应该提供更多的价值,这就是商业产品跟水电煤这样的基础设施大的区别。

目标四:可以根据成本范围选择不同的服务提供商

当符合标准以后,其实产品是分质量等级的,在符合同样的云服务标准下面,不同的厂商会以不同的价格提供不同等级的服务。这些服务是可以相互替换的,标准是一致的,但是质量不一致,是因为各种原因。

吕桂华指出,除了这四大目标,还需要有两个认识。即“基础设施应是低调和透明的,而不经常成为人们的话题”,“一个优秀的云服务企业应能忍得住寂寞,脚踏实地”。

从吕桂华的演讲中我们看到,从整个产业角度来讲,云不在是一个云里雾里的概念,它已逐渐成为社会的基础设施。人类离不开电器,电器的正常工作需要电的支撑,云服务和电拥有同样的地位,它是支撑面向个人的在线产品和基础设施。互联网必须基于电力网,云服务必须基于电力网和互联网,三者之间层层递增,使得社会分工更明确。

电和云服务虽然地位相同,但在推行上区别很大。电网的推行其实是一个全面推行的过程,政府只要一个命令下来,电网的建设就可以马上构建完成。但是云服务很难,云服务是一个自然的市场活动,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不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为我们创造了无限的机会,我们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转身投入互联网创业大潮。为了给创业者提供更多的机会,也为了助力互联网创业新时代的打造,七牛云存储被指定为中国互联网大会云存储赞助商,并为“中国寻找创新与创新新动力”活动的企业提供云存储服务支持。

我们观察到,今年的互联网大会相较于以往有一些变化,有更多的创业者参与进来,而且还有很多传统企业的加入。

前段时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

很多传统企业,如传统媒体,医疗,教育,安防,汽车等等在转型互联网的过程中会面临很多的新机遇,但同时也存在很多的挑战。在整个转型过程中,类似七牛云存储这样的第三方服务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