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2日报道,美国研究机构Trinity Research Group发布了一份名为《世纪互联露馅了》(21Vianet Group Exposed)的报告,指责世纪互联财务造假。

Trinity Research Group(以下简称TRG)对世纪互联的指责主要包括以下五点:

第一,世纪互联明显在财务数据和已公布的运营计量标准(financials and reported operating metrics)方面造了假。

第二,世纪互联夸大了在其业务中占核心地位的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IDC hostings)业务——约占总营收的三分之二。

第三,世纪互联相当大一部分MNS业务——约占营收的三分之一——是靠非法经销宽带获得的。

第四,为了夸大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业务,世纪互联收购了一些于其核心业务无关的资产和空壳工资,并利用后者谎报营收。

第五,世纪互联以不断的融资和兼并的方式虚假兑现夸大的增长承诺。

受到TRG做空的影响,世纪互联股价昨晚发生震荡。世纪互联昨晚开盘22.18美元,盘中最低跌至14.23美元,跌幅为35.8%,所幸在收盘前有所上涨,最终报收于20.12美元,跌幅8.04%.

对于TRG的指控,世纪互联随后回应称,TRG的指控中有多处明显错误、无任何证据支持的臆测以及恶意解读。

世纪互联是一家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2011年美股上市,该公司为客户提供服务器及网络设备托管服务、管理式网络服务、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内容配送网络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4-21 14:15:37
国内资讯 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顺利召开 院士专家云端热议“东数西算”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聚光·奔赴”的数据中心行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与世纪互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 <详情>
2022-01-30 10:28:28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再获2.5亿美元黑石投资
黑石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详情>
2022-01-02 10:03:42
国内资讯 11000个高电机柜 世纪互联新媒体数字产业园开工奠基
项目占地72.8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媒体云计算中心、异地灾备中心、数据感知中心,建成后将容纳11000个高电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