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新云是北京市中关村现代服务业试点重点支持的项目及北京“祥云工程”重点项目。本项目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高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科技型创新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所需的资源服务、金融服务、政务服务。中关村创新云致力于为中关村一区十六园内的创新型企业提供高安全性、高性能、高灵活性资源及低成本的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创新效率和综合竞争能力,降低企业创业和创新成本。

2014年9月26日,中关村创新云启动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二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中金数据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洁等领导同志及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中关村创新云项目。并且,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新浪、乐视等合作伙伴,北京软件行业协会、北京信息化协会等行业联盟协会与中金数据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签约合作伙伴合影

签约合作伙伴合影

中关村创新云正式启动

中关村创新云正式启动

中关村创新启动发布会现场

中关村创新启动发布会现场

自2006年8月谷歌首次提出“云计算”概念以来,被称作继PC、互联网之后IT产业第三次革命浪潮的云计算,很快从大学实验室走向商业市场。随着云计算的西学东渐,这个让人看不见摸不着的云,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衡量指标和国与国之间进行战略角力的重要“武器”。

云是什么?它是个将会带来行业模式变化甚至是商业模式创新巨变的法宝;它是个能加速企业创新的有力武器。在云的服务模式下,企业能够享受到更高的资源利用率、更高的运算效率和IT工作效率。与传统计算相比,云计算既可以提高硬件资源的利用率,也可以提高软件资源的利用率。同时,在保证运算效率的基础上,还具备更高的可用性和容错能力此外,云计算所提供的自动化服务管理,更是能极大地提升IT工作效率。韩作为云计算的落地项目,中关村创新云集合了众多如建设银行、新浪、乐视等合作伙伴及服务提供商强强联手,共同为平台内不同行业用户提供一体化的云计算平台应用及工具服务。同时,中关村创新云推出更多面向创业和创新企业的云服务,促进了相关上下游业务及产业链的形成。

在云资源服务之外,中关村创新云与多家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为平台企业提供针对性和多方面的综合金融产品、投融资、创业投资服务;并提供更快捷、优惠的金融绿色通道,助力创新型企业迅速发展。中国建设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也分别与中金数据达成合作协议或意向,提供授信额度专项用于支持中关村创新云平台企业。

此外,中关村创新云依托政府相关机构及众多行业联盟协会,向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政务支持服务及相关资质审核的便捷通道。中关村创新云将推出企业资质助手、中小企业之家及政务资源分享服务,从三个方面对创新云平台入驻用户进行全方位的支持与指导,将重点为小微、中小型企业提供多方面的支持服务;并将对开放型政务数据进行整合,供企业进行政务信息查询等,为创新云平台企业了解各行业、市场、技术发展情况及相关扶持政策信息提供便利,使创业体系内各方利益和资源得到优化与合理分配,充分发挥互补的优势,挖掘业务提升的机会,提供有利于产业聚合的政策环境和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1 14:56:38
5G资讯 三大通信运营商与中关村签约,加速5G应用场景落地
三大通信运营商将优先保障中关村各分园5G网络覆盖。 <详情>
2020-11-04 15:31:14
市场情报 中关村5G+智慧园区赛道决赛圆满收官,5G未来已不遥远
在数字化浪潮席卷了各行各业时,智慧园区也成为了科技圈关注的焦点。 <详情>
2020-09-18 16:45:17
云资讯 京东智联云保障中关村论坛开幕式全球直播
9月17日,2020中关村论坛在京召开。作为大会“云上论坛”板块的直播技术服务商之一,京东智联云向全球民众直播开幕大会。 <详情>
2019-12-17 16:53:42
国内资讯 中科曙光:城市数字经济是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动脉
12月17日,由中国智慧城市百人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所、中关村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19-09-06 15:01:00
互联网 国家高新区达168家 集聚全国近四成高技术企业
国家高新区集聚全国近40%的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中96家诞生于国家高新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