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发展之快一直让人不忍直视,当我们昨天还携带U盘将文件拷来拷去,今天已可以直接将其放在云端。而根据希捷科技市场研究,到2020年将有60%的存储迁移至云应用。

作为实现大数据存储和分析的基石 ,云计算可以将IT资源进行高效整合与灵活分配,如今在硬盘时代保持全球领先的希捷科技积极向云转型。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在“2014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云”的概念进入日常生活以来,希捷积极倡导,并投入大量资源进行相关创新研发,基于中国市场现状,把目标定向中小企业;希捷“三步走”布局云存储,将进一步强化中国市场。

创新引领,指向中小企业

实际上,作为存储行业发展趋势,云计算和大数据早已成为希捷战略方向的重中之重。如今,无论网络背后的云储存,办公中用到的云存储设备,亦或者家中使用的家庭云存储、甚至在个人便携的云存储,都有着希捷的身影。

然而,随着云计算的发展,进军云存储市场的厂家不在少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时代,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想在同类竞争中胜出,必须保证产品优势。孙丹指出,创新引领下,希捷科技不仅产品种类全面,且各具优势:首先对于个人云,希捷科技拥有可随用户需求更换USB接口、火线接口、雷电接口,并配有一键备份系统的Backup Plus新睿品多接口移动硬盘,此外允许手机、PAD以及电脑等同时访问;对于企业云,希捷拥有商用网络存储系列的企业级的网络云存储服务器,其中包括5款2TB至30TB容量的NAS产品、支持RAID数据安全管理的WEB管理系统,以及支持Global Access远程共享访问,而随机赠送的系统级的备份软件更确保用户重要文件的安全。

如今,具备创新基因的希捷在针对用户数据冷数据、冰数据、热数据、温数据存储方面,推出数据分层技术,帮助用户定制存储方案。在云存储上,希捷结合中国企业形态,更是把目标直指中小企业,针对广大的中小企业用户推出与云紧密结合的NAS产品和方案,此外,还将进一步丰富其云存储解决方案,推出了专为HPC和大数据客户设计的ClusterStor 9000解决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可靠地规划、部署和维护高的应用性能,满足“DIY”企业需求的可扩展的模块化组件和专门设计的解决方案,专为OEM定制的模块化系统。

如今希捷基于中国市场研发诸多优势云存储产品,孙丹表示,扎根中国19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佳的存储解决方案服务。希捷围绕中国市场积极布局云存储,然而其之战略绝不仅仅在几款优势产品。

“三步走”深化中国市场

孙丹称,基于云计算的发展,围绕产品以及市场希捷都针对自身做出诸多调整,譬如对于市场希捷科技在内部重新搭建云计算销售和技术团队,专门服务于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中国本土云计算客户。她表示,在宏观规划上,希捷科技将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发展可分为三条路线:深化云计算、继续渠道下沉、主攻垂直行业。

她表示,首先希捷在中国开始尝试提供售前技术支持,同时与曙光、浪潮和华为等本土设备提供商也越走越近;渠道方面,希捷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渠道下沉”,从原先重点的一二级城市开始下沉到四六级城市,2014年计划走入300多个城市;如今希捷的云计算战略已经覆盖政府、交通和医疗等领域,同时正在筹备搭建一个专门与应用提供方合作的团队,而开源和云计算是相辅相成的,希捷之前加入OpenStack和OCP开放计算项目,也是希捷云计算战略布局的关键一步,希望借此以联盟参与者的身份加入到相关协议的制定过程中。

随着大数据的发展,在中国智慧城市正被政府作为重点项目推动,这也是希捷的战略重点,未来希望在智智能交通、安全等领域做出贡献。此外,希捷科技还全力支持符合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各种重要项目,例如三网融合、绿色IT和助力中小企业信息化等倡导。

回顾以往,早在1995年,在江苏省无锡市成立了第一家在华工厂,截止到2011年12月,累计在华投资超过12亿美元;如今,随着云计算的爆发,希捷的云战略将使中国市场得以进一步强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5 17:41:24
国内资讯 中国联通规划布局超大型的云数据中心已达12个
6月15日消息,在“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作了题为《沃筑生态,共创未来》的主题演讲。 <详情>
2015-11-17 11:59:00
国内资讯 提前布局 莫让“品牌.世界”域名意外流失(组图)
中文词组域名有史以来都备受终端建站,域名投资者的青睐,情有独钟,从“.世界”中文域名注册局获悉,在公众开放期内将向企业客户、域名投资者开放三字母含(中文词组)及4 <详情>
2015-04-13 09:18:51
云资讯 阿里云出海布局全球云计算
中国大的公共云计算平台——阿里云日前宣布美国硅谷数据中心投入试运营,向北美乃至全球用户提供云服务。 <详情>
2015-04-03 13:51:00
云资讯 云计算时代数据中心如何布局?
从应用模式来看,混合云将是未来云计算发展的趋势,这决定了云计算的底层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将按照“几+N”形式布局,并且要求其“灵活可扩展”。 <详情>
2015-03-05 10:57:00
互联网 腾讯布局无人机领域 与军用无人机九星科技合作
前不久,汪峰用无人机送钻戒求婚,带火了无人机。昨天,记者从腾讯互娱事业群方面确认,腾讯将和九星科技合作推出一款四旋翼无人机,目前处于样机测试阶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