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思拓新媒体大会是由国内顶级媒体融合技术服务商北京思拓合众公司发起并主办,由新媒体观察网承办的全国媒体交流大会。会上,广大媒体同行将就国家媒体融合发展政策、新媒体发展趋势、新媒体经营之道以及新媒体技术平台实践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大会将于10月30日在京隆重召开,共同迎接媒体融合发展新时代。

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而早在今年4月,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就在《人民日报》上发表了题为《加快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署名文章,文章中明确要求传媒媒体要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新华社等中央媒体也对此进行了集中报道并做出各角度的全方位解读。这些都表明了中央对媒体融合的战略考虑、期待与要求。全国的媒体同行也都在积极思考和响应,期望能抓住这次历史性的机遇,从而实现媒体整体转型。

大会组委会历经数月筹备,邀请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媒体的新媒体负责人、新媒体运营实战专家、媒体融合领域高校研究学者和新媒体行业观察家作为演讲嘉宾。专家们将在会上为大家深度解读中央政策,毫无保留地分享实战案例,带领大家一起展望媒体融合发展的未来趋势。此外,组委会还为大家准备了各种场地,方便大家以沙龙、座谈、私下聚会等各种交流的形式展开更加深入的讨论。

从十几年前开始的媒体触网,到近年提的媒体转型,再到今年中央明确提出的媒体融合战略。触网是尝试,转型是认识,融合是任务。由此可见,党中央已经把媒体融合提到了政治的高度。媒体融合已经不再是传统媒体考虑要不要做的事情,而是必须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好的政治任务与生存之战。在此背景下,2014思拓新媒体大会的举办,将以“媒体融合与新媒体经营之道”为主题,带领传统媒体迎接媒体融合时代的挑战,昂首阔步前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12 10:41:00
市场情报 新时代,畅享未来,邀你赴第十五届 CIO 年会
不惧未来。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每一位信息化人都需要不断地奔跑前行、蓄积能量,把更多的智慧、资源投入到这场互联网模式的更迭,以及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浪潮中,承担起数 <详情>
2014-10-02 07:17:01
云资讯 中国华信完成收购 阿朗企业网步入新时代
10月1日消息,今日,中国华信正式宣布完成对法国阿尔卡特朗讯企业网业务的收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