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来,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驱动下,IDC行业也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市场规模每年都在以20%的速度递增,2013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已达262.5亿元人民币,增速达到了24.7%。到今年以后,增速还将持续。另据《云计算白皮书》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IaaS云市场增速为105%。IaaS云不仅在企业数量、规模呈现爆发性增长,同时还赢得了资本市场的关注,UCloud、EasyStack等初创企业分别获得规模不小的风险投资。从技术层面来看,云计算的发展也赋予了IDC行业更多的空间,传统上的托管,主机业务有逐渐让位于云化业务的趋势。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作为IDC行业规模大、具代表性和指导性的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大典(IDCC)(http://idcc.idcquan.com/2014/)即将于2015年1月7日-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预计本届大会的参会人数和规模将会远超去年。

ppt1

云化引动巨头碰撞中小IDC亟需转型

作为传统的互联网基础服务提供商,IDC企业目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IDC市场传统的托管、主机业务在能耗,效率以及成本等方面的瓶颈日趋凸显,已经不再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以及企业自身的发展;而云主机、云存储等云服务在弹性付费、高可用性、快速部署方面的优势逐渐得到体现。不仅在业务上实现了IDC资源产值倍增,同时也满足了用户快捷性的需求。可以说,全新的云化IDC服务,已经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传统的互联网巨头,集成商,设备厂商,甚至是其他行业的领军企业由于看到了市场的商机,纷纷大举进军IDC行业。霎时间使得IDC行业的市场上形成了群雄逐鹿的全新格局。这里不仅有像BAT这样的老牌互联网企业,甚至也有像UCloud、EasyStack等有实力的新秀,纷纷摩拳擦掌,发力云主机、云存储市场。除此之外,三大运营商也裹挟带宽资源不断切入IDC与用户市场,从而将角色从背后的资源提供者变成了台前的直接参与者。这不仅使得用户获得了更为优质的服务,也迫使之前很多中小IDC企业亟需转型。行业大变革时代已经到来。

国际竞争压力增大本土IDC路在何方?

除了国内IDC企业彼此之间的“杀伐交锋”之外,很多跨国企业也看到了中国IDC市场广阔的前景,也不断涌入。他们不仅带来了雄厚的资本,而且在技术和经验方面也更胜本土企业一筹。在未来,这些都将为中国IDC市场的发展带来无穷变数。

在技术和市场的双重压力之下,本土IDC企业如何实现跨越?企业的产品有没有创新性,是否贴近客户的需求?怎么能够掌握更多的资源?如何面对运营商身份的转变?对于市场的响应明显滞后,我的营销政策是否合适?如何调整?

2015年1月7日-9日,以“大变革,新生态”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大典(http://idcc.idcquan.com/2014/)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届时,大会现场将云集国内外电信专家、互联网高层、行业精英,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也将亲临现场,与参会嘉宾一同共享思维与脑力碰撞的饕餮盛宴,共商中国IDC的现状与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
2021-12-10 18:35:05
云资讯 IDC:2021上半年,中国整体云运营服务市场规模达129.8亿元
如何在满足运维需求增长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服务商关注的焦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