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信息

谷歌收购云计算工具开发商Firebase。10月22日,Firebase的产品可以方便工程师在移动应用和网站之间存储和同步数据。谷歌将提升云计算技术的投资,让软件开发者通过互联网获取计算资源。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谷歌、亚马逊、微软和Rackspace Hosting等公司都在争相提供云计算服务,去年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57亿美元。

马云进军好莱坞,扩充阿里娱乐内容。10月23日,马云将在未来数天会见狮门娱乐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司,维亚康姆集团旗下的派拉蒙影业公司,时代华纳旗下的华纳兄弟娱乐公司,索尼和康卡斯特旗下的环球影业。阿里巴巴意图获得美国电影和电视节目的国内发行权,或者针对这些制片商进行股权投资。

微软最新财报:向云转型正获得回报。10月24日,微软今天公布的2014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在云业务营收的大幅增长的提振之下,微软营收和净利润都超出了分析师预期。在良好业绩的刺激之下,微软股价盘后大涨3%。这同时表明,微软新CEO提出的移动为先、云为先的战略正在获得回报。最新的财务数据已经开始显现微软的业务转型。总结而言,传统业务放缓,云计算和设备业务开始大幅增长。

中移动阿里密谋合作:欲组建公司重塑飞信。10月24日,沉寂两年多的阿里旗下智能操作系统“YunOS”日前重新走向聚光灯下。与以往不同,这次阿里云选择了在智能手机业比天语、康佳等名气更大的魅族,此外,还开始拉拢运营商部署生态链。阿里近期正与中国移动洽谈一项合作,涉及中移动飞信与阿里云YunOS的深度合作,双方已交换意向,但目前还未有实质进展。据接相关人士透露,中移动和阿里计划组建合资公司单独运作飞信,其次,阿里云YunOS与中移动终端公司将进行深度合作,推出基于YunOS的终端产品。

行业观点

上周计算机板块下跌0.52%,同期上证下跌1.87%,板块表现强于大盘。其中计算机硬件下跌1.29%,计算机软件下跌0.32%,IT服务下跌0.13%。     总体而言,我们重述今年看好的几个重点方向:智慧城市、IT国产化、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具体而言:

1、受“新规”带来的产品更新需求,以及今年新产品持续推出,平台化、移动化以及国际化扎实推进,涉足部品部件电子商务以及完善配套互联网金融服务,看好旺财B2B电商,继续重点推荐广联达;全产业链布局智能交通,首家获得国开行授信30亿,具有智能交通龙头地位,重点推荐千方科技;下半年铁总投资加速,公司有望在今年迎来业绩的反转,与比亚迪合作销售锂电池有望提升公司业绩增长空间,继续重点推荐世纪瑞尔。此外,我们继续推荐运维管理业务高速增长,海外融合通信获得突破,收购手游获得移动互联网优质资源,智慧线2.0、3.0逐渐推向市场,“内容+平台”市场空间巨大的神州泰岳;今年软件外包行业将继续高增长,持续关注有望实现从外包向行业解决方案转型的博彦科技;

2、我们继续看好信息安全板块在14年的表现,信息安全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不变的热点主题,首推启明星辰,建议关注浪潮信息、华胜天成、北信源;我们认为今后两年智慧城市和IT国产化复合产业链上的公司业绩将会有明显改善,建议继续关注东华软件、华宇软件、太极股份。长期来看公司的业绩和基本面将是支撑股价最重要的因素,一些基本面可能反转或业绩持续向好的公司值得我们去一直关注,建议继续关注:四维图新、捷成股份、银江股份、华力创通、金证股份、超图软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25 10:25:45
互联网 阿里、京东、中移动争相打造生态圈
正如你看到的,三件事情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大企业正在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能力,跨界进来,打造不同形式的生态圈,为中小品牌手机厂商提供生存或成长解决方案。 <详情>
2014-11-07 15:29:50
互联网 业内人说:曾经的盛大帝国,顽固、僵化、落后
桥哥在高位的时间太久了,成功的太容易,同时也就背负了太多的包袱。 <详情>
2014-11-03 15:50:48
互联网 业内人说:Apple Pay 明年进了中国,也举步维艰
即便明年春天Apple Pay得以登陆中国,恐怕也将举步维艰。 <详情>
2014-10-31 14:16:55
互联网 从叮咚小区到陌陌,LBS社交的价值在哪儿
重构新的邻里关系,这是我听得最惊悚的创业愿景。 <详情>
2014-10-30 15:51:58
互联网 BAT争相加码文娱产业:娱乐有了,文化在哪?
近两年市场风向突然变化,随着政策开始重视文化产业和市场对娱乐产业的需求进一步被激发,BAT相继加码文化娱乐事业,一时间文娱行业成为网络经济下的重点领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