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牛冠两市的网宿科技,虽然三季报业绩高速增长,却不敌意外状况,接连两天狂跌14%,市值蒸发22亿元。昨天网宿科技微跌0.02%,反弹似乎乏力。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资组建CDN公司的传闻,成了扼杀其股价的大杀器。

三季报业绩继续走强

网宿科技被市场看作是成长股的标杆股,一方面是业绩高速增长,另一方面股价暴涨,自2012年底启动以来,其高涨幅已超10倍。

股价拐点出现在今年7月份,该股创出71元的历史新高(前复权),之后便一直处于下行通道,目前其跌幅接近36%.

网宿科技最近两个交易日破位下跌,源于一则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资组建CDN公司的市场传闻。随后网宿科技公布了亮丽的三季报,仍没能阻止投资者出逃,两日市值合计蒸发逾22亿元。

三季报显示,公司单季营业收入4.93亿元,同比增长64.3%;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43.88%;每股收益0.3584元。另外,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128.28%,达到公司此前预告的105%-135%同比增速的上限,前期高增长走势依然不变。

然而市场已如惊弓之鸟。

半年报显示CDN占营收86%

网宿科技的高业绩,能否长时间与其高股价相匹配,一度成为业界争论的焦点。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网宿科技财报的亮丽,一方面源于业务开拓使得业绩稳步高增长,同时公司在运营成本的节省上颇见成效。据网宿科技披露,为了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计划使用资金6600万元用于“网宿CDN 技术平台云化改造项目”,其中节余募集资金(含利息)4015.67万元,超募资金2584.33万元。资金的投入主要包括项目研发、购置软硬件设备等。

网宿科技上半年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CDN业务销售收入的增长,报表显示,其CDN销售收入为7.5亿元,同比增长96.69%,占营业收入的86.30%.

长江证券对其三季报分析指出,公司业绩高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CDN行业高景气的带动。一是在网宿和蓝汛双寡头的行业格局下,充分受益于行业高增长。二是视频领域业务增长是CDN 行业增长的核心,主要由于视频业务高流量的特性决定了其在所有业务中占大份额,并且视频流量增长较快。

行业可能大洗牌

按照专业人士说法,CDN即是内容分发网络,其基本思路是尽可能避开互联网上有可能影响数据传输速度和稳定性的瓶颈环节,使内容传输更快,更稳定。CDN有效缓解带宽不足,服务器贫乏带来的问题,也因此成为互联网“加速器”。网宿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提供商,也是国内最早开展CDN业务的厂商之一。

合资组建CDN公司对网宿科技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强呢?机构人士的看法并不乐观,“上述国内运营商组建CDN,市场预期势必会改变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以此对第三方CDN厂商如网宿科技业务带来挑战,甚至是行业洗牌。”

而在本周一的网宿科技三季度业绩交流电话会议上,与会机构人士表示,网宿科技高管从三方面表述了运营商组建CDN对公司的影响。首先,公司认为,运营商市场比较特殊。联通有4个CDN系统在运行;电信也一直开展CDN服务,包括和一家民营公司赛维安讯进行合作,但都没有起到好的效果。这次合资公司跟之前情况类似,公司现有业务不会受到显著影响。其次,从全球范围看,包括AT&T、沃达丰等大型运营商,很早就在全球范围提供CDN服务,但没有一家特别成功。运营商提供的CDN服务存在先天不足,这由运营商自身业务类型决定的。第三,公司认为两家运营商合资做CDN的总体影响有限。

有机构认为,CDN市场处于景气上行周期背景下,依然看好网宿科技的发展空间,其股价经过大半年盘整包含了悲观预期。

目前网宿科技经过破位放量下跌,从周线观察,有可能继续面临下行趋势。截至昨天,网宿科技今年涨幅为13%,其股价能否止跌反弹,最近一两周将是最佳观察窗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1 12:01:00
云资讯 阿里云大数据平台ODPS入选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期间举办,评选出具有国际代表性的年度领先科技成果,由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大数据智能计算平台ODPS入 <详情>
2014-10-29 10:59:56
互联网 迅雷市值半年蒸发30亿元 小米也难挽颓势
如果说有哪只中概股股票能让美股散户伤心,迅雷或许就是其中之一。 <详情>
2012-12-25 10:54:11
互联网 网贷平台优易网人去楼空 2000多万资金或蒸发
12月21日,金先生发现,他投资的一家名为 “优易网”(www.actoreasy.com)的P2P网络贷款平台负责人和客服已经联系不上了。感觉不妙的金先生连夜赶到这家网站的所在地江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