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7日报道,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河南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揭牌仪式当天,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维宁、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王登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照平、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及省内三家通信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同意、国资委批准的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注册资本100亿元,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持有40.0%、30.1%和29.9%的股权。经营范围包括通信铁塔建设、维护、运营;移动通信基站机房、电源、空调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建设、维护、运营及基站设备维护。

铁塔公司的建立,可有效避免在电信基础设施方面的重复投资和资源浪费,惠及广大用户。并将大程度实现网络资源统一规划布局,把基础通信建设变成一项“公共服务”,有利于解决通信覆盖问题。

铁塔公司提出了“三步走”战略,即:第一步,2014年底前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第二步,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收购;第三步,引入民间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在此基础上择机上市。最终目标是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

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加快落实《“宽带中原”战略和实施方案》,通过集中资源、统一规划、统筹安排铁塔的建设和维护,大程度提升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利于省内三大运营商优化基础设施资源配置,聚焦核心业务运营;有利于促进运营商节约投资建设成本,最终惠及全省广大用户。

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河南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一名新兵,中国铁塔河南省分公司会抢抓历史机遇,在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与三家通信企业共同融入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全面加快河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提升全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信息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6 08:54:33
5G资讯 河北省:2020年上半年新建5G基站9440个
从河北通信管理局官网获悉,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新建5G基站9440个,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的63%,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详情>
2020-01-06 09:26:37
5G资讯 三大运营商携铁塔公司发布联合声明:警惕冒用“5G基站建设”诈骗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中国铁塔陕西省分公司表示将就有关不实新闻提出严正交涉,诉求相关媒体予以澄清事实,对于不实新闻所引起的经 <详情>
2019-07-30 14:46:45
运营商 沃达丰计划资产转移 与TIM成立欧洲大铁塔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大电信集团意大利电信(TIM)与其竞争对手沃达丰(Vodafone)上周五达成协议,同意合并其移动铁塔业务,共同部署5G。 <详情>
2018-01-09 09:26:00
国内资讯 通信业的轮回!铁塔公司启动中高层变动
2017年,三大运营商纷纷完成了人事调动,不仅如此,近日,中国铁塔公司中高层也进行了微调。据悉,原贵州铁塔总经理范晓青调任北京铁塔任总经理。 <详情>
2017-08-23 17:29:16
国内资讯 铁塔公司拓展多元业务面临两大机遇和挑战
今年以来,三家电信企业新增塔类建设需求开始明显下降,专家预计明年后宏站大规模建设将告一段落。而来自行业内的铁塔租费收入几乎占据全部,对于铁塔公司来说,业务结构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