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7日报道,昨日,世纪互联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其第三季度净营收为7.78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14亿元人民币增长51.5%;净利润为3790万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290万元。

在世纪互联第三季度的净营收7.785亿元中,来自于主机托管及相关服务的净营收达到5.13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376亿元增长了52.0%;来自于管理式网络服务的净营收占2.65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764亿元增长50.4%.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世纪互联第三季度的业务还是比较可观的,营收增幅51%,此外还实现了扭亏。

在第三季度,世纪互联连续两次进行收购事宜,一次是收购了中国第二大民营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商艾普网络;另一次是收购了第一线集团旗下的Dermot Holdings Limited及其子公司的全部股份, 这两次战略性并购交易的完成无疑极大的驱动了其第三季度营收的增长。

除此以外, 推动世纪互联第三季度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原因还在于其机柜总数量和CDN业务需求的强劲增长。据悉,世纪互联进一步扩大了自己的数据中心组合,将机柜数量增加了1200个, 令公司旗下数据中心的机柜总数量达到了18144个, 同比增长36%,其中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达到12277个,合作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5867个。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在国内的迅猛发展,用户对CDN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世纪互联的移动垂直业务因此得到上升,为其营收贡献力量。

另外在云业务方面取得的进展,也使得世纪互联第三季度的营收更加丰满,其推出的IBM私人云和微软云服务正在面向市场获得收益。

而在运营支出方面, 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三季度运营支出总额为1.42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180亿元增长21.1%.其中销售和营销支出占8590万元,比去年同期的3890万元增长121.1%, 总务和行政支出为9040万元, 比去年同期的4700万元增长92.4%,由于受到并购交易的影响, 以及公司整体业务的销售和服务支持团队扩大,这几项支出因此增加。除以上几项支出外,另一个重要运营支出点就是对研发的投入,世纪互联第三季度研发支出为3140万元, 比去年同期的2140万元增长46.7%.世纪互联对研发支出的增长,不难看出其为进一步增强自身研发能力和扩展云计算服务产品而付出的努力, 如今单一的倒卖式的服务越来越无法满足用户需求, 企业只有积极投入研发拥有自己独有的服务才能在未来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最近世纪互联又与富士康集团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并继续招揽更多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其中包括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电信研究院以及中国市场上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之一等,所有这些合作伙伴都将继续帮助巩固其在综合性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领域的地位,同时为世纪互联的第四季度营收增强信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