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日报道,11月29日到12月1日期间,世纪互联分别与金山软件、小米和新加坡淡马锡签署了股权认购协议,累计获得2.96亿美元投资,此次交易涉及的股份均为世纪互联新增发股份。

在世纪互联获得的2.96亿美元投资中, 金山软件投资达1.72亿美元, 认购A类股约3910万股、B类股约1830万股,认购完成后,金山软件对世纪互联的持股比例达到12.68%,投票权为22.67%;而小米投资达5000万美元,认购A类股约614万股 、B类股约1052万股,认购完成后,小米对世纪互联的持股比例达到3.4%,投票权为10%;另外淡马锡投资为7400万美元,认购A类股约2467万股,认购完成后,淡马锡对世纪互联的持股比例达到13.1%,投票权为5.8%.

此消息一出瞬间引起业界关注,大家在议论纷纷的同时不禁疑惑,金山、小米投资世纪互联到底为哪般呢?

金山软件在年中战略会上制定"all in 云服务"三年战略,所谓"all in云服务"指的是,未来金山包括WPS、手机助手、安全软件等消费级产品和快盘企业版等企业级产品的核心都在于向用户提供云服务,金山正在大步伐向云计算领域前进。尤其在企业级云业务上,将是金山未来增长的一大战略重点,金山势必会向其中投入战略资源并展开大额投资,如此一来金山此次对世纪互联的投资就不难理解了。

世纪互联是国内大的第三方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 在数据中心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同时世纪互联还与微软以及 IBM合作,在云业务上拥有丰富经验。借助世纪互联的这些优势,金山可以为客户提供定制服务,大大降低了自有数据中心的资本开支,同时加速扩大了其云服务基础设施,金山计划在未来三年内租用世纪互联至少5000个机柜。此次投资将帮助金山向领军云服务供应商更进一步。

至于小米,当前其在内容行业的高调大家是有目共睹的,首先是邀请前新浪总编陈彤加入小米,另外还宣布10亿美元投资内容产业,相继投资爱奇艺和优酷土豆,尤其是18亿入股爱奇艺震惊业界。而视频行业其对宽带的投入,对CDN的需求都是很高的,因此雷军此次投资世纪互联就顺理成章了。

如此看来,此次的合作对金山和小米来说都是极大利好的,而对于世纪互联来说也不例外。首先是金山此次承诺在未来3年租赁世纪互联5000个机柜,缓解了后者托管业务增速放缓的担忧;其次借助金山支付的现金将财务杠杆减少11亿元人民币;另外因为之前世纪互联遭受股票做空,以及最近对云业务营收指导性预测下调,其市场信心有所降低,此次得到金山和小米的投资,相当于为市场注入了强心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4-21 14:15:37
国内资讯 第二届中国IDC行业Discovery大会顺利召开 院士专家云端热议“东数西算”
4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为“聚光·奔赴”的数据中心行业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指导,中国IDC圈与世纪互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第二届中国 <详情>
2022-01-30 10:28:28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再获2.5亿美元黑石投资
黑石基金已同意通过购买2.5亿美元的可转换票据对世纪互联进行投资。票据期限为五年,利率为每年2%。 <详情>
2022-01-02 10:03:42
国内资讯 11000个高电机柜 世纪互联新媒体数字产业园开工奠基
项目占地72.86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媒体云计算中心、异地灾备中心、数据感知中心,建成后将容纳11000个高电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