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2日,2015年1月7-9日,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4)(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c2014/live/)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工信部通信发展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作为国内IDC行业规模大、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此次大会再创辉煌,三天的会议参会人数超过8000人次。

从1月7日到9日连续三天,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其中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台COO李安波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了"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台"的演讲。

22

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台COO李安波

以下为李安波演讲实录:

李安波: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我来自巨人星云。巨人星云是我们巨人网络下面一个子公司,他是我们巨人网络的一个创业项目,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巨人星云移动互联网移动开发者平台。梦想 还是要有的,万一要实现了呢,这是最近经常说的口号。为什么说这个话?因为我们巨人星云在手游行业是一个传统的开发型企业,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里面,我们也算是一个重新启动的创业氛围。人只有放弃物质化的需求,才能找到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才能作出尖叫的产品。我怎么理解这句话?在互联网里面你必须找到用户的刚需的东西,你才能把这个产品做的更深入更透彻,才能真正找到用户的需求做的更完善。乔布斯的书,可能很多人已经看过了,看过这本书之后我还是感受很多的。如果乔布斯以钱为目标,他根本没有在他得了癌症之后这么拼命做苹果这个产品,我觉得他的灵活里面是有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钱其实没有那么重要,他创业的时候不是为了钱,当然有钱也是很棒的事情,他可以让你做很多事情,做更多事情帮助更多人。

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巨人现在的现状。巨人网络已经私有化,我们07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2014年成功退市,由于资本市场的因素。我们巨人网络是一个传统的手游,从端游企业现在做手游企业,从端游向手游转,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巨人网络的二次创业,我们现在公司内部合伙人的制度,让员工自己去想项目然后带项目,然后成为公司的股东,在你的创业项目里面可以成为合伙人。巨人创业的时候给大家非常多的优惠政策,现在内部允许你在公司正常业务保证的情况下,然后兼职做创业,公司会鼓励这种东西。敢想敢做,你把项目做出来,公司就给你做投资,这是巨人网络现在的心态,我们现在是比较开放的心态,是允许这种资源的运作的。

为什么我选择加入巨人二次创业这个大浪潮里面?因为我是77年出生,已经快40了,在巨人里面做了快十年的运维,我觉得压力很大。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你会感觉到内心的压力,创业也是因人而异,人的心态不一样,但是人脉要积累到一定程度,从内心迸发出对于自己的价值认可。有新的创意,才能让公司立于不败之地。在中国互联网的大潮下,必须适应公司的发展,改变自己。为什么选择公司内部做二次创业?巨人网络是一家有钱有人也有经验公司,选择在内部创业的成功机率更高一些,这是我个人看法。如果巨人网络的钱忽悠不到,你到外面忽悠那些投资人会更加困难,只有和公司一起创业,找到切入点才有机会发展更多,不是外面没有机会,只是内部创业会更容易一些。经过半年了解一些情况,因为我刚刚转到做市场和产品。我跟开发者聊,他们最关心一个是资金,一个是项目的启动资金。一般移动开发者启动资金30万、50万,这个资金是自己掏钱,或者朋友或者找一些天使掏钱。在手游上线,他可能更需要是开发,开发出来之后可能需要一些产品方面的测试,像手机适配,有一些这样的需求。另外他们缺乏运营发行的渠道,今天我是讲巨人星云,不光是从技术这端说云的东西,更多是云的生态,就是一个闭环。

巨人星云是一个什么产品?我们提供的是一种稳定的云产品为基础,配合语音、客服、支付、安全、发行等一系列的体系,辅助我们团队的支持,运营的扶持,提供从开发、测试、发布运营、分投的全面政策。用更开放的合作模式,来满足开发者多样化的需求,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康可持续的产业生态体系,服务全球的开发者。为什么说从这几个环节来做,因为巨人是一个端游的开发者,有十年的开发经验。现在征途口袋版,也是在去年2014年底的时候,首日24小时突破957万,大约一千万的销售额。当月是达到了亿元,我们做的产品叫云测试,在巨人星云上也可以看到这个产品。发行这块我们巨人移动,巨人下面另外一个子公司巨人移动是一个发行商,可以代理这种游戏提供发行的资金支持。我们在巨人网络,在十年的运营经验积累,提供一个全面的运营服务的支持。巨人旗下还有巨人投资,我们想打造成一个闭环的产品,从基础的云服务,我们现在对于开发者是免费提供云主机,我们可能第一家提供云主机的公司。像阿里云、盛大云可能会给大家半年的免费测试的云主机,我们现在可以对开发者,因为开发者前期量还是很少的,对于云主机的需求,我们可以满足开发者的前期需求。

巨人星云,大概分两个体系。一个是巨人的BaaS云服务体系,还有一个星云APP推广平台,帮助开发者实现创业梦想,能够降低这种开发者创业的门槛和成本。另外在云语音、云支付、云客服、云主机这几个方面可以提供相应的免费资源可以使用。我们有征途的端游的客户,可以免费为手游做测试,进行推广发布。巨人的BaaS开发平台,在移动互联网的云端时代,产品开发速度越来越短。如何让他们放在用户体验上面,把精力集中在用户体验和交付,巨人星云的BaaS平台,向开发者提供更稳定的云服务,让用户无须把精力放在开发和统计上面。我们提供实时语音以及后端的服务,这是我们提供的服务,有云主机,能够为开发者节省研发成本、运营成本,不过自建云主机成本比较高,不适合最初始的开发者。我们提供免费云主机可以节省成本,对于初始开发者,我们云主机对于开发者是零成本。我们可以提供专业的云的运维团队的支撑,提供大量云数据的访问,我讲的在技术方面少一点,更多是生态和资源上面的东西。包括后端云,包括这几个框架,安全、支付、语音、测试提供这种24小时的客服。

星云互动另外一个平台就是APP的推广平台,巨人星云有资深用户优势,我们现在跟一些运营商谈渠道合作,为用户提供免费的测试和运营推广。巨人手机助手有百万个高付费用户,我们有巨人星云互动的产品发行渠道,现在这个渠道是安卓版本,IOS也会很快上线。巨人星云也有海量用户,我刚才说的巨人投资,这块的投资服务。跟BAT还有三大运营商、360等全网渠道的合作,我们可以作为一个中介来介绍资源,给到开发者。在开发服务体系里面,我们巨人策划在游戏研发上面,具有比较深厚的功底,也可以给一些指导。在团队的外包、合作开发也给一些支持。在开发引擎上面也可以提供测试,提供一些免费的测试服务报告。这是巨人星云的APP的界面,这是安卓版本的,上面有一个征途口袋版。星云支付SDK的接入,我们采用星云语音的SDK,可以免费给这些手游的开发者和一些APP免费使用的引擎,提供比较灵活的底层的API的接口,这个是可以下载集成到游戏里面或者APP里面。我们提供7×24小时的客服支持,还有云分发CDN,对于游戏的下载支持,一个访问的支持。

目前现在有上百款产品已经入住巨人星云,有各种移动应用的产品还有手游方面的产品,欢迎各位加入星云的行业里,这是我们的优惠政策。免费提供云主机的券,可以免费使用云主机,还有在线云客服。我们整个星云的想法,就是帮助草根开发者实现创业梦想,降低门槛和降低成本。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2-18 17:05:00
市场情报 JetBrains 2018中国巡演北京站圆满落幕
伴随《中国制造2025》、《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在各行业的推进落实,各个领域对软件行业的需求更为强劲,“互联网+”的能量也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