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12日,2015年1月7-9日,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4)(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c2014/live/)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工信部通信发展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数据中心联盟指导,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承办,作为国内IDC行业规模大、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盛会,此次大会再创辉煌,三天的会议参会人数超过8000人次。

从1月7日到9日连续三天,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其中鹏博士集团SDC总经理李红星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了"携手鹏博士 共赢未来"的演讲。

22

鹏博士集团SDC总经理李红星

以下为李红星演讲实录:

李红星:尊敬的各位来宾,今天我介绍的主题是"携手鹏博士 共赢未来".希望跟在座的各位分享一下鹏博士在数据中心方面的一些经验,希望跟大家一起能够合作共赢,来赢得未来的商机。我们可以看到2016年整个IDC市场发展将会非常巨大的发展,可能达到548亿的市场规模。整个三年我们的市场增速,一直可以保持25%左右。这是主办方发布的一个数据。

我们看到这样一个令人惊心动魄的数据之后,未来会是什么样的?我们先看之前的数据中心发展的基本历史。我们都知道最早在2000年时候,第一次互联网浪潮来的时候,为中国带来的邮箱、网页新闻这些,他们对数据中心的基础需求是什么。最早我们建的那个数据中心,主要为那些大概有一个机柜,两个机柜,或者单一运营商的基本需求,那个时候我们把机房叫做通讯机房。到2005年第二次互联网浪潮来了,带来了视频、游戏和社交,大晚上每天去偷菜和偷车位,那个时候大家大的需求是什么?需要的是更多的机柜,更宽的通道,更多的带宽。这个时候模块化机房应运而生,鹏博士建立了亚洲大的模块化的数据中心,也引领了整个中国的发展。

从2013年开始,新一波的移动互联网浪潮来了,以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一系列的需求为核心。它需要的是什么?跟某云的老总聊天时,他表示需要的是快速的部署,需要的是弹性的计算,需要的是虚拟化,需要我最快速的满足他这样一个需求。这个时候我们数据中心的从业者,我们应该怎么去做呢?我们有幸在2013年的时候,看到IBM写了一本书,叫做智慧云数据中心。在这本书里面,我们得到了从今天看是一些浅显的答案,模块化、高密度、自动化、快速部署和高节能,这些是我们这个行业每天都在探讨的话题和主题。而鹏博士对智慧数据中心的理解是什么呢?我们把它归纳为"4S"的理念。首先它是一个智慧的数据中心,这个智慧和智能,刚才康普的老总已经介绍了,说一个灯都可以从安防,甚至从基础设施,从温感和烟感来感知一切机房的发展。同时它又从安全的角度来论述,我们这个数据中心应该部署的,无论是基础设施的安全,比如说在鹏博士的数据中心,我们从外部的红外线的部署,到内部的网络系统等等我们如何去做这样安全的定义。还有一个自动化运维,IBM提出是自动化,我们提出的是智能化的运维。运维不仅仅是体现在我今天拿着什么样的一个终端设备可以自动查询和部署运维状态,更多如何加强我内部的管理和用户的体验,从这样的运维体验,为托管在我的这客户,来增强终端用户的基本体验。还有一个"S"是software,这个software我们更多的理解,它可能是在SDN的层面,鹏博士也在尝试在SDN领域的大网的部署,或者是一直延展到家庭的部署,这个"4S"也指导了整个鹏博士,我们今天在建设的国内第一个智慧数据中心,这个是我们现在在亦庄已经建成并投产的独立园区的数据中心,黄色A是我们整个模块化的供电体系,B是我们模块化的制冷体系,C是我们模块化的整个基于全网的调度中心。中间蓝色部分D是我们未来将和业界同仁共同发展的智慧数据中心的体系,这是一个完整的园区,这个包括人流和物流的区分,还有很多细致的智能设计,提到中国高等级的灾备级的数据中心。

我们可以看到,基于感知系统的部署,这些是我们已经在运行的运维管理系统,包括我们基于资产、订单,包括整个系统环境的分析,完整的运维体系。那旁边这两张图,一个是我们总控中心,一个是我们的网络中心。总控中心也显得蛮有这种科技感和现代的意味。同时在机房里是模块化的高密度的机房,现在这个机房是可以按照你的需求来进行部署。在一层大概是八个模块,它的整个布局完全是按照现代中国气流研究中心的部署。这个动画做的,实际上是我们当时在做数据中心的时候,对现场气流的模拟。整个数据中心无论是在感知系统的构造,还是在前期的设计上,都体现了智慧和智能的体系。

这张图片介绍是我们前台的大厅,目前应该是今天在数据中心领域做得最漂亮的接待大厅,在这里面是会议室,还有生活设施的食堂。因为它是一个独立的园区,又具备了生活的一些基本设施,它在这里面提供很多智能化的服务,它已经成为中国最顶级灾备级数据中心的典范。在系统里面,我们强调在SDN方面的部署。同时我们在应用模块里面,对于网络层面,从核心层、汇聚层和接入层的内外网的分离,使我们的应用客户,能够最安全的体验到,我们在网络上的安全部署。同时又跟我们的一些友商合作,来推动我们在防DDOS攻击方面做的一些路由检测,一些网络一场流量的清洗,这是我们跟友商一起来合作,通过我们自己的网络来把它实现智能化的网络。这是我们在虚拟化平台方面的一个很好的应用,通过虚拟化的安全平台的设计,我们来帮助客户识别你的攻击者是谁,来建立最安全的智能化的防攻击体系,来实现对流量的监测和虚拟化平台的部署。

鹏博士我们能够建立好这么一个顶级数据中心的基础是什么?是因为今天在北京,鹏博士已经拥有八个这样的数据中心,我们在中关村、三元桥、雍和宫,实际上在北京的面积已经超过10万平米,大概机柜总数超过16000多,这是我们在全国部署的数据中心,这是在成都的数据中心,是成都省政府的云计算基地,在上海的数据中心,也是上海市政府指定的云计算基地,同时它获得了CS金级的认证,这是我们在宣传大道的数据中心,还有武汉的火凤凰数据中心和佛山的云计算中心。鹏博士在全国已拥有20个电信等级的中立数据中心,我们又通过鹏博士自身的骨干网,大家可以看到从哈尔滨一直到昆明、海口、再返回到深圳、广州。我们在全国建立了几个这样的骨干网的大环,我们和其它的友商不同的地方在于,这张骨干网承载了,一方面可以体现在跟三大运营商的合作,同时它可以跟我们自身的骨干网,来最快速的使你的数据运达到你终端客户的手里,我们这个骨干网现有的容量是2100G.这个2100G的概念是什么样的?我们曾经跟国内大的一个做社交服务商沟通,它的整个同时在网的客户数是2.6亿,每个月它在我这最热点的客户数是超过5千万,鹏博士这张网承载了中国最优秀的社交平台和互动平台。同时我们在75个城市部署了我们的城市的城域网,这个城域网可以一直延展到家庭。同时鹏博士有1800家的体验店,大概有一千万的缴费用户,我们覆盖了三千万的家庭,这是一户有三家,同时是两亿人口的覆盖。那这些数字代表的是什么呢?实际上我们可以帮助到我们网上来合作的厂商,帮助你们最快速的把你们的内容送到终端用户的手里。鹏博士今天为视频、游戏、电商、零售业,还有企业,提供了完备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提供从邮件系统CRM系统,呼叫中心,到一些附在均衡、VPN、CDN、流量分析,还有最基础设施的网络托管的基本服务。同时我们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基础设施,网络管理、数据库管理和运维管理,因为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的大型企业的客户,我们有能力,也愿意跟在座的各位一起去为我们共同的客户,提供一些关于IT优化和IT发展战略规划的服务。

我们在这个数据中心里面,可以提供现场的支持和网络的支持,还有客户服务最基础的服务。今天在大家知名的一些TOP10000网站里,在鹏博士的网内和鹏博士的数据中心里都进行了相应的的部署,如果你的企业想最快速的获得用户体验,如果你们希望能够跟更多的互联网公司,希望你们加入鹏博士的伙伴体系,我们一起来为中国的互联网,为中国的未来去进行相应的服务。鹏博士昨天获得了两项大奖,一个是在这个行业里面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奖项,同时我们的九元桥的数据中心,也获得了绿色中心示范奖,在昨天我们也拿到了中国IDC产业的优质服务大奖,同时我们为国家的一些大会做了我们应有的一些贡献。我们也获得了基于ISO27001和ISO20000 IP的认证体系。鹏博士集团,我们在2014年获得了上市公司资本品牌的百强企业,也是上市公司绩效的百强企业,还有品牌议价的百强企业。大家可以买一些鹏博士的股票,保证你在2015年是可以发财的。我们在上市公司里面是排名是67位,同时通信行业里面排名第一位,入选了沪深300指数,180指数和50指数,中国股市的晴雨表,大家可以关注一下鹏博士,昨天好多记者跑到我们展台那跟我们交流,认为鹏博士的股市在今年还会有很好的表现。鹏博士目前的板块有宽带业务板块、数据中心板块、还有我们在移动计算领域的一些应用板块和新媒体这样一个应用。

鹏博士建立了一整套完整的云管端的战略,事实上我们希望在云阶段与我们的大数据厂商和做云计算平台厂商来进行合作。管道方面,我们不仅有自身的管道,我们同时还跟三大运营商做了对等的互联,而且我们还在全国部署了基于感知系统的无线感知网络。同时我们又在接近3000万的家庭里面部署了我们智慧的终端系统,这样能够帮助大家,能够帮助在座的各位,能够实现你们每个人的创业梦想,还有你们事业的梦想,还有你们对于2015年个人投资的一些梦想,期望我们能够一起合作。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0 11:31:56
国内资讯 鹏博士拟为新合资算力公司担保1.47亿 用于相关主营项目投资建设
青岛海科作为另一股东将进行同比例进行担保,按51%股权比例为鹏数投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 1.53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详情>
2022-06-17 10:04:43
云资讯 成立独立公司 鹏博士将与腾讯云看展战略合作
双方将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协商合作领域中涉及的相关事项,通报最新合作进展,解决各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详情>
2020-09-27 08:44:51
国内资讯 旁观国内第三方IDC发展趋势: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2019-2020年的中国IDC市场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国内深化数字转型,传统企业上云加速,5G商用逐步落地,再加上国家层面新基建政策的顺势而出,国内对于IDC的需求水涨船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