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用户需求的日益提升,数据中心作为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2008至2013年,我国IDC市场规模增长了接近6倍,年均增长率超过30%,2013年我国IDC市场规模达到了262.5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工信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政策,鼓励和支持民间资本进入基础电信市场和开展增值电信业务,并重启冻结了六年之久的IDC牌照申请工作,解开了制约我国IDC产业发展的最后一道枷锁。在第九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刘多透露,截至2014年11月底,工信部共收到85份跨地区IDC业务许可申请,目前已颁发56张跨地区IDC业务经营许可证。各省直辖市通管局共收到243份省内IDC业务许可申请,已颁发147张省内IDC业务经营许可证。

与此同时,对于目前国内IDC服务商服务水平不高、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保障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已开始着手推动IDC服务水平评估工作。

刘多在会议上介绍了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目前IDC评价系统平台已实现了对全国近200个数据中心节点网络状况的实时监测,平台可完成对IDC服务商能力评价和打分、机房基础设施评价和打分等功能。与此同时,委员会已着手起草《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综合评价方法》和《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服务协议参考框架》等标准文件,评估工作预计将于2015年正式开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3-30 09:16:43
云资讯 我省推进云计算发展将降低宽带租费水平
为加快推进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实施方案》提出,争取到2020年使甘肃成为向中亚、西亚提供云计算服务的输 <详情>
2014-10-28 10:31:58
国内资讯 中国“芯”服务器保障信息安全 效能达国际水平
一名长期从事信息安全设备生产与供应的业内技术专家表示,西方信息技术强国在“数据链”技术方面仍领先中国,但“数据链”技术的信息安全基础是拥有中国完全可控可信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