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我国云计算创新发展,积极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将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云计算服务质量、可信度和网络安全等评估测评工作。可信云服务认证是我国目前唯一针对云服务的权威认证体系,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云服务将会得到快速规范发展。

《意见》提出,要加快发展云计算,打造信息产业新业态,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成长,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为保障云计算的快速发展,《意见》还指出将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云计算服务质量、可信度和网络安全等评估测评工作。引导云计算服务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诚信水平,逐步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出台政府和重要行业采购使用云计算服务相关规定,明确安全管理责任,规范云计算服务商与用户的责权利关系。加大政府资金支持力度,引导社会投资,支持云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

据了解,可信云早在2013年就开始对我国云计算服务质量、可信度的进行评估测评工作。自启动以来,一直力行"急用先行、成熟先上、重点突破"原则,根据产业发展初期的特点,制定用户认可的指标和评估标准,促进产业发展,建立了云计算信任体系,可谓实现了我国云服务规范认证零的突破,并实现了从"0"到"1.0",再到"1.0 Plus"的发展。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有关"完善市场环境",支持第三方机构开展云计算服务质量、可信度和网络安全等评估测评工作。引导云计算服务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和诚信水平,逐步建立云计算信任体系。"的意见,可信云服务认证将一如既往为产业服务,加快国内云服务产业的成熟度。

近日,数据中心联盟在会员大会上发布了第三批通过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云服务名单。据悉第三批(2014年7月-2015年1月)参与可信云服务认证的云服务为50个,分别由33家云服务商提供,最终20家云服务商提供的32个云服务通过了认证,认证一直秉承客观、公正、严格的原则,通过率为64%。

1422517213676

细数评估云服务类型,近半年数量翻了一番。从最初云主机服务、对象存储服务、数据库服务、块存储服务和应用托管容器服务等五种云服务,逐步增加到十种云服务类型,新增包括云缓存服务、在线应用服务、负载均衡服务(本地/全局)和云分发服务等类型。

此外,认证评估的核心指标也有所调整,目前已经形成了"16+1"的核心指标体系。在原有的数据控制、服务质量和权益保障等三大类16个评估指标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云服务性能指标不同,增加了一项能力指标。

另外,在可信云认证评估方法也做了扩充,在文档审核、技术测评、现场查验、技术专家评审和外部复审等五个环节基础上,增加了云主机可用性和性能监测及PaaS平台可用性和性能监测。其中,可用性是一个连续性的指标,其持续情况将作为可信云认证年检的依据。用户可以登录www.dca.org.cn网站查看各云服务商的可用性和各性能指标的实时状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07 08:48:06
大数据资讯 解读全国统一大市场,打造以“内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
4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面推动我国市场由大到强转变,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 <详情>
2018-11-14 19:40:00
国内资讯 【IDCC聚焦】数据中心行业又出新政啦!
转眼之际,2018年马上要步入末月,寒冬也悄悄走进了城市的每个角落 ,被寒冬拥抱的数据中心貌似也迎来了心安季,少了夏季因温度过热大力耗费的冷却技术,也迎来了各数据中 <详情>
2017-06-19 09:09:35
国际资讯 Romonet公司推出免费的数据中心现场评估工具
日前,预测分析商Romonet公司推出了一项免费工具,允许数据中心建设商在各种地理条件下比较数据中心建设中使用的不同架构的效率,能源成本,以及碳排放量。 <详情>
2017-02-06 11:18:41
模块化数据中心 模块化数据中心的评估与审查
企业建设模块化数据中心是其长期影响的重大投资,选择合适的建设厂商来建造和装备新的数据中心设施是绝对必要的。不是所有的模块化数据中心构建厂商都是一样的,并不是所有 <详情>
2016-09-05 15:48:34
云资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李琰
9月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主办,数据中心联盟承办的“2016可信云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在私有云可信云开源解决方案分论坛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