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著名的企业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不是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竞争,而是商业模式之间的竞争,商业模式是企业竞争的高形态,据统计,美国创新成功的企业中有60%是商业模式的创新。

商业模式基础

商业模式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征, 一是可持续发展,二是多赢格局,三是资源联盟,四是独特价值,所谓“可持续发展”,就是指企业的商业模式,能否指导企业持续盈利并不断完善;当然,现在的企业都是从事某个或者某几个行业,不可能涵盖全部,对于企业而言,社会责任分工成了必然,一个健康的商业模式应该能带动产业链条上的各个利益方,都能生存,实现共赢共发展;人是根本,企业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从人才的角度上看,能否为产业链持续输送人才,建立起企业与人才的桥梁,这个就是资源联盟的概念,也是一个商业模式必须具备的能力;每个商业模式,是能够带给客户、合作伙伴以及企业自身独特的价值,这个价值就是连接三者的枢纽。

华为“大服务”商业模式解读

华为“大服务”商业模式,就是华为用广阔的胸襟去指引企业如何去支持和发展好伙伴,“用心、诚心和贴心”的态度是华为对客户永恒的承诺,是服务好客户的前提。在华为的“大服务”生态系统中,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将为企业构建一个共赢平台,只有站在这个共赢的平台上,才能生存和发展,这是根本。通过这个共赢的平台,构建独特价值、建立资源联盟,形成客户、合作伙伴和华为的多赢格局,为我们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为“大服务”商业模式包括四条关键路径:

1)服务解决方案是赢利的杠杆,是我们的武器;

2)彼此成就是我们赢利的法则,是我们对未来的战略部署;

3)人才联盟是我们的兵源,为我们整个生态系统,提供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是赢利的基础;

4)合作伙伴是我们的盟友,合作发展是赢利的保障;

通过这四条关键路径,携手合作伙为客户提供贴心的、端到端的ICT服务解决方案,成就大服务生态系统行业领导者地位。

06

 

资源整合与服务创新,共享710亿大服务市场

据Gartner分析数据,未来5年,中国ICT投资增速将保持在8.8%以上,而ICT服务增速将超过15%,2019年ICT服务投资将达到2200亿,预计华为与合作伙伴的可参与空间将达到710亿。

首先,将云计算大数据、SDN等新技术作为服务解决方案的基本导入元素,以适配客户快速进行ICT转型的战略诉求。

其次,充分整合合作伙伴的经验、资源、技术和工具,建立解决方案联盟,渠道参与的服务内容超过80%.

第三,作为战略,持续服务投入,目前,华为在全球与客户建立了30多个联合创新中心,用全球化能力快速满足客户需求,建立面向各个行业的、不同应用场景的联合创新实验室,为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新兴服务解决方案。

通过基于服务生命周期(Plan-Build-Run)的5大类传统服务解决方案,包括网规网优、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实施、维保、驻场等服务,打造服务基础粮仓。目前已经在30多家客户中取得突破,同比增长达到74%.

通过云服务、咨询、以及联合创新等3大类新兴服务,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增长这。目前已经突破三一重工(咨询)、建设银行(联合创新)、克拉玛依(云服务)等客户超过20个,同比增长200%.

以人才联盟为基础的3大类培训服务,包括客户培训、认证培训以及管理培训等,为未来的专业人才提供支撑,到2014年底,已经为社会培养了ICT专业人才超过3万人。

华为坚持开放合作、持续创新,不断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服务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共享未来710亿的大服务市场。 请关注3月12日即将在西安举办的2015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了解华为服务的最新进展和精彩案例。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大会官网:http://enterprise.huawei.com/topic/2015_agissonmeeting/index.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