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公司大股东两次转让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杨建伟,市场便对朗源股份后续资本运作充满期待。3月22日晚间,停牌一个多月的朗源股份抛出了一份23亿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宣布跨界电子信息产业进军IDC业务(互联网数据中心)。

根据预案,朗源股份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45亿股,募资不超过23亿元,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向上海恒煜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IDC项目总投资20.7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7.99亿元。5009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主要用途为公司松籽、南瓜籽等产品原料的大宗采购。

公司拟拓展的IDC业务属于电子信息产业,被国家列为鼓励发展的战略性产业。IDC业务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08-2013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增长接近6倍,年均增长率超过了30%.

朗源股份此前主营业务为鲜果和干果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新鲜苹果和葡萄干。公司表示,公司上市以来经营业绩波动较大,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将进入行业壁垒较高、前景广阔、利润丰厚的电子信息产业,公司单一业务周期性波动的风险将得以分散,主营业务收入结构将得以改善。

公司表示,募投项目建成并完全达产后,项目主要收入来源为设备托管的IDC外包服务收入,每年租金收入预计8.4亿元/年,运营利润预计2.76亿元/年,财务内部收益率可达17.39%.朗源股份披露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8.32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8826万元,同比大增40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