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3日报道,央视新闻联播4月12日消息,中国大的公共云计算平台——阿里云日前宣布美国硅谷数据中心投入试运营,向北美乃至全球用户提供云服务。这标志着中国云计算企业开始了大规模全球布局,也意味着美国公司将首次使用来自中国的云服务。

据了解,美国硅谷的数据中心是阿里云继杭州、青岛、北京、香港、深圳之后的全球第六个数据中心,目前阿里云还在北美、欧洲、日本、中东等地选址规划新的数据中心。

云计算是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它可以为政府、企业、商家提供海量的数据存储,以及强大的计算处理服务,就像日常生活中的自来水和电一样重要。

而据上海证券报的报道,目前发改委正在制定《关于加快装备走出去的指导意见》,未来中国企业走出去“菜单”有望从铁路、核电、建材等领域延伸至云计算等行业。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则透露,继中国高铁、中国核电之后,国产“云计算”装备也正在走出国门。

方正证券表示,国内外行业巨头纷纷在云计算产业加大投入,表明信息化水平的提升催生企业级IT需求的变化,云计算时代正在到来。A股上市公司中,蓝鼎股份、浪潮信息、方直科技、用友软件等涉足云计算领域,未来有望受益国产云计算“走出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6 09:36:00
运营商 组团围剿华为,为何多国谈5G色变?
本周,5G产业链上的大事有很多,其中,有一条主线。这条主线的核心,就是“华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