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诈骗分子的手段也是与时俱进,防不胜防。在域名交易上发生的诈骗也越发多样,接下来就一一来看看这些嚣张的骗术。

骗术一:域名将到期,不续费就关停

这个骗术已经存在的时间已经不短了,2008年时就有相关的案例,有68家公司,因为接到了“需要续费,否则关停网站”的诈骗电话,向诈骗分子的账户共转入了34.2万元。另外,还有诈骗分子凭借该手段在半年内就骗得近30万元,得手154起。

容易被这样的骗术骗到的,多是一些对域名续费规则比较不熟悉的中小公司、学校等。域名的续费,那些提供续费的网站,只作为一个平台,并能足以关停网站。显然是用户对于域名规则的不熟悉,给了骗子可乘之机。

骗术二:打“名人将收购”旗号,强买强卖

就在去年,业界名人蔡文胜在微博怒斥诈骗分子,以其名义强买强卖中文域名和无线网址。一些不明真相的企业收到了骗子公司的来信后,未证实,上了骗子的当。

此类诈骗其实并不高明,只要名人出来辟谣,谎言便不攻自破。不过在这类诈骗刚出现时,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毕竟只有在事情发生后,才会被人意识到诈骗一事。而且对名人的名誉也是一种损害,这种诈骗分子自是让人恨得牙痒痒。

骗术三:就是忽悠你!终端有意高价收购域名

近日有新闻称有诈骗分子以收购域名之名,实为骗取保险金。有投资人注册了域名后,诈骗分子以终端之名,提出千万收购域名,同时要求投资人通过某网站进行交易,在投资人该网站缴纳保证金后,“终端”就消失了。

这样的骗术就更易识破了,首先,一个懂得如何注册域名的投资人,为何会察觉不到网站的真实性?其次,投资人对于域名价值还是有一定的判断能力的,终端亦不会随便就出几千万价格来收购一个域名。

为了保护域名交易的安全性,也防止违法分子有机可乘,投资人、企业自身应提高安全意识,在投资上需要做足功课,对域名规则应当充分了解。同时,选择安全正规的交易平台是非常重要的,私自交易,或导致域名钱财两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