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3日报道,近日,中国移动斥资45亿元打造的(河南)数据中心在郑州航空港区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式开工。该项目以“打造国际通信业务的中转枢纽站”为目标,建成后有望成为中国移动在中原地区大的通信生产基地和信息服务基地,并提升郑州在全国骨干网、信息集散中心和通信网络交换枢纽的地位。

据悉,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亩,建筑面积为20.7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六栋机房楼、三座动力中心、两栋支撑维护中心以及两栋物联网中心。

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二期工程计划2017年1月开工建设,2018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能够部署服务器机架1.69万架、15万台服务器,可满足河南省、中部各省乃至全国的云计算数据服务需求。

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重点围绕电子商务、移动互联、云计算、云存储、物联网、信息应用和服务六大方向,建设有移动互联网中心、物联网中心、云计算中心、IDC及IT支撑中心、产业开发和集聚中心。

据悉,该项目以2T高速物理光纤直接接入CMNET骨干网络,为客户提供各种宽带IP网络资源以及全面的网络应用、网络安全、流量分析、存储备份等服务。其网络设备和线路全部采用冗余备份配置,具有完善的IDC网络安全系统。此外, 该数据中心将广泛采用自然冷却、余热回收利用、336V高压直流供电等绿色环保技术,有望比普通的数据中心节能30%以上。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已经发起了多个数据中心项目。1月,该电信运营商在湖南省株洲市云龙示范区启动一个总投资超过30亿元,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大型数据中心。2月,该公司又与百度联合宣布,双方将联手打造百度亦庄新一代搜索数据中心(一期)。3月, 湖北移动云计算中心一期工程已完成基础性建设工作,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预计6月将投入运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