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2日报道,世纪互联周三宣布,公司董事会接到一份签署日期为2015年6月10日私有化要约。

该份要约来自公司董事长兼CEO陈升、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和清华紫光国际(以下称"买家联盟"),三方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股(ADS)23美元,或约每股普通股3.83美元的现金收购买家联盟尚未持有的世纪互联已发行普通股。这样的私有化报价较截至2015年6月9日前15个交易日世纪互联每股ADS的平均收盘价高出约17.7%.

据悉针对这一要约,世纪互联董事会将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来进一步评估该私有化提议。

世纪互联CEO陈升对这一私有化要约做出回应时提到,世纪互联的私有化不是单纯的资本动作,而是踏入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和起点。从今年开始世纪互联全面归核IDC主营业务,数据中心机柜业务及面向混合云的中立开放基础设施平台将是事业发展的支点,未来五年的目标是将世纪互联打造为中国IDC产业'第一品牌,客户首选',通过更专注、更精细和更创新的努力来扩规模上台阶,将数据中心事业进行到底。

近年来,在面对云计算大数据等新趋势带来的挑战时,诸多IDC企业考虑更多的是要不要跟从或是已经跟从,而世纪互联曾经是国内最早试水云计算的企业。当年,世纪互联的全资子公司云快线是国内最早提供公有云服务的。但随着业务的快速发展,世纪互联也遇到了市场竞争激烈及业界对是其定位的一些误解等问题,为此,2015年世纪互联决定回归最核心的数据中心主营业务,并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包括改革公司架构,从过去的事业部制改为现在的区域制,形成总分的结构,把整个区域打开,用叠加的方式实现扩张;另外开始关注重点客户。在总部,世纪互联设立了大客户部服务机制,针对一些大型的客户可以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并强调与重点客户一起成长;最后是调整和扩充产品线,促进业务增长。此次私有化要约想必也是为了适应世纪互联此次的转型,为其进一步夯实基础业务做准备。

而对金山软件来说,此次私有化要约若最终签署成功,金山软件对世纪互联的股票持有率将进一步上升,并可进一步巩固其云基础设施。早在2014年年中,金山软件就制定了"all in 云服务"三年战略,未来金山包括WPS、手机助手、安全软件等消费级产品和快盘企业版等企业级产品的核心都在于向用户提供云服务,金山正在大步伐向云计算领域前进。尤其在企业级云业务上,将是金山未来增长的一大战略重点,金山势必会向其中投入战略资源并展开大额投资,因此在2014年12月份,金山软件就联手小米以及新加坡淡马锡 (TEM.UL)入股了世纪互联,其中金山软件投资达1.72亿美元, 认购A类股约3910万股、B类股约1830万股,认购完成后,金山软件对世纪互联的持股比例达到12.68%,投票权为22.67%,这为其云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但世纪互联董事会也表示,刚收到买家联盟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提议,尚未就公司将如何回应做出任何决定,也不能保证会就该拟议的交易签署任何最终协议,或者该项或任何其他交易将获批准或得以完成。除非适用法律要求,公司并不承担任何义务更新关于该拟议交易或其他交易的信息。所以此次私有化要约能否成功还有待观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