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阿里云CDN宣布下调资费,高下调21.2%;腾讯云CDN也紧跟其后,宣布高下调25%;其他几家云CDN也跟着纷纷降价。

目前,包括BAT巨头在内的新入行互联网公司,正利用其完整的云服务解决方案,正式对传统的CDN服务提供商开启了一场就硝烟弥漫的价格战,并试图在此股降价潮中,在CDN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一时间,原本在幕后默默无闻的网络加速服务CDN家喻户晓。

阿里表示,自己进入CDN就是冲着第一而来,而且以余额宝为例,称颠覆就得从做小客户开始,并且放言BAT自做CDN,就是因为CDN市场的传统厂商无法满足需求,定制化服务并无门槛,BAT能力更强,完全可以提供定制化服务。诚然,绝大多数的门外汉一定认为以BAT为强大背景并大打降价牌的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占据优势。但事实果真如此吗?

据了解,中国CDN市场的两大寡头——网宿、蓝汛并未跟进这次“降价”。而这两大寡头所占市场份额已经超过90%。对于此次价格战,在垂直领域具有细分优势的第三方CDN服务商帝联科技认为,对于客户而言价格虽然是CDN服务中重要的考量因素,但最终用户花钱购买的却是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因此,此次CDN业内硝烟战的根本,是物美价廉和好货不便宜之间新的争论焦点。服务质量与客户满意度才是客户真正的诉求。

 确实,云服务厂商增值产品的CDN不断降价,来争夺市场占有率似乎并不会对客户产生太大动摇。因为用户真正关心的则仍是业务的连续性,尤其是大中型客户在面对核心业务时更是如此,除了价格因素外,客户真正需要的是一种更透明的服务质量以及更稳定的服务质量。

网宿、蓝汛主要是为大客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的。在服务高端客户层面,国内传统CDN服务商蓝汛、网宿在高端客户定制化方面具备十余年积累的踏实经验,优势自不用多说。可见,中小平台可短平快实现,高端客户的经验还是需要一砖一瓦的累积和强大的服务团队配置。也正是基于传统CDN服务商在全行业的经验积累,相比BAT,传统CDN服务上具备更全面的行业眼光,更了解中国互联网市场。

如此看来,在传统厂商占据CDN行业的市场主要份额的状态下,阿里腾讯想要在CDN市场占有一席之地,还有许多困难和挑战需要克服。

 

CD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
2021-06-29 10:57: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时代来临CDN加速“跃迁”
未来的边缘计算,算力要求将更高,运算颗粒度将更细,算力类型将更加复杂,并且会从通用计算向复杂AI、GPU计算迭代,安全性要求也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