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6日报道,据数据统计,全球CDN产业规模已从1999年的2500万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40亿美元,预计2015年将达到60亿美元,全球CDN市场正进入快速增长期。

在国内,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流量的爆发式增长,尤其是来自视频以及云计算的高速增长,中国CDN市场更是孕育着巨大的潜力,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涉足CDN领域。

但就在国内CDN市场一片繁荣之时,一场轰轰烈烈的价格战打响了。 5月22日,阿里云CDN宣布下调资费,高下调21.2%;5月26日,腾讯云CDN也紧跟其后,宣布高下调25%;5月27日,UPYUN 宣布下调CDN资费,高下调达到27.5%……这场硝烟弥漫的价格战也不禁给业界带来无数猜想。

Cg-4V1HovVqIBnQ5AAEQK8ameiwAAKVtgMZI5wAARBD525

网宿科技营销中心总经理 孙靖泽

"阿里云的CDN服务和网宿这样的第三方CDN公司之间业务重合度很低,在CDN市场上不是直接的竞争对手。" 传统CDN企业代表网宿科技营销中心总经理 孙靖泽认为,双方在平台、目标客户群、服务方式上都有很大的差异。网宿CDN主要是面向中大型客户,包括传统互联网公司、中大型企业以及政府机构等。大中型客户对CDN服务的质量要求更高,也有很多定制化的需求。与标准化自助式的平台相比,网宿CDN平台有较好的适应性、灵活性和稳定性,能更好的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需求,确保服务质量。此外,网宿与客户之间是一种紧密的合作关系,网宿从销售、客服、产品及研发各个环节都和客户需求紧密耦合在一起,能保证和客户之间更好的粘性,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质量。

孙靖泽举出了美国市场的案例,此前AWS在美国市场采取降价获取市场的策略,也并未冲击到Akamai这样的专业CDN公司的市场份额,正是因为大中型客户更需要定制化的CDN服务,其需求并非标准CDN服务所能满足。第三方专业CDN公司在中立性,服务运维能力等很多方面上都具备优势,当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后,对于CDN服务有复杂的需求,网宿相信能更好的满足其要求,提供更好的CDN服务;

但孙靖泽也表示,阿里的降价策略对整个市场来说是一件好事,能让更多企业认识和更低成本的使用到CDN服务,有利于CDN市场的培育,和更好发展,并让CDN服务于更多企业与应用,惠及网民,提升整个互联网访问体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4 11:55:32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