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6日报道,昨日,迅雷重新定义CDN,发布了“星域CDN”。现阶段,CND给人感觉还是一种概念性的东西,人们无法理解CDN这个抽象的概念,更不知道它能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哪些便利。

目前阶段,CDN被广泛使用的领域有游戏、移动端产品、在线视频、智能硬件、在线直播五大类,这五类占CDN总使用率的百分之80%左右。迅雷新品“星域CDN”极大的降低了成本,在“互联网+”的推动下,让利消费者,从定价0.1元/GB和9999元/G/月(带宽计价)可以看出,迅雷发布的的星域CDN在价格上市合理的。

那么传统CDN存在着哪些短板,星域CDN又在哪些方面给用户带来了便利呢?

传统的CDN在技术上停滞不前,在服务上以利润为导向,价格不透明出现“贵、黑、乱”等现象。以上是传统CDN存在的三大冷门,使得CDN在几年内没有好的发展。同时CDN领域是个非常高利润的产业,客户今天买CDN就像是在旅游区买玉,服务心态是利润导向,对用户来说在服务上没有保障。

CND是一个暴力的行业,对客户群体有细致的划分,在技术、价格和服务上都是很关键的单个部分。此次迅雷和小米推出的新品“星域CDN”推出了无限节点布局技术、星域调度技术和弱网加速技术、动态防御技术,使得CDN领域实现数据近、加速快等技术。同时星域CDN降低客户购买CDN的成本,让用户使用起来方便。第三方企业通过使用星域CDN,可以大幅降低流量成本,获得更快速流畅的网络传输。

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将使用CDN技术的小米手机和乐视手机进行视频播放做对比,小米手机运用了星域CDN的弱网加速技术,整体来说不卡,但是乐视手机不能流畅的播放视频,这说明了CDN技术能改变用户的网络状况,提高用户的上网速度,未来用户数据会爆炸,云服务需求会猛增,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大众创业的潮流,新一代互联网创业公司的成长速度是无法估量的。所以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越来越迫切。

雷军为什么会投资迅雷?在发布会上雷军调侃道:“因为我们都姓雷。”在迅雷和小米的“云+端”生态圈里,用户通过智能硬件——迅雷赚钱宝分享自家闲置带宽,获取收益。

在CDN领域未来十年的时间会产生一大批的巨头起来。此次迅雷与小米联合进入CDN市场,在技术、服务和价格方面都为客户带来了便利,同时背靠迅雷和小米庞大的用户量支持,未来的星域CDN也会不断的给用户带来惊喜。据悉,星域CDN官网已正式上线,并已开始全面接受预约购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
2021-06-29 10:57: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时代来临CDN加速“跃迁”
未来的边缘计算,算力要求将更高,运算颗粒度将更细,算力类型将更加复杂,并且会从通用计算向复杂AI、GPU计算迭代,安全性要求也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