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日报道,6月25日,百度受邀参加2015博通亚洲媒体峰会并在会上介绍了百度自主研发高性能、绿色、低成本的数据中心的经验。

百度的使命是连接人与服务。要实现这一使命,百度需要在全球范围内搜索、存储互联网的内容,并且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

而百度每天处理的搜索请求超过60亿次。同时,业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快速变化,这就要求必须建设智能的、快速响应业务的、绿色的数据中心,来支撑业务的不断发展和变化。

为此,百度一直注重基础设施的创新,坚持自主研发、高度定制化的策略。如今,百度已经从ODM模式进入到CM模式。以前,百度只提出需求,产品设计、调试和生产都由厂商来完成;现在,百度自己做软硬件的设计和选型,厂商只做代工。CM模式是未来互联网公司数据中心的趋势,Facebook,Google等全球顶级互联网公司都采用这种模式。这样可以更好地满足业务,更加自动化,并且便于后期迭代与技术演进。

博通是领先的有线和无线网络的供应商,百度在服务器和交换机上大量采购了博通的产品。特别是目前已经上线运行的、百度自主研发的10g交换机,就是使用的博通芯片,目前正在研发的下一代25g交换机使用的也是博通Tomahawk芯片。

据悉,基于百度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百度的数据中心建设实现了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对于业务的支撑更加高效。例如,百度在山西阳泉建设的数据中心,数据容量超过4000BP,相当于20多万个中国国家图书馆,其中百度自主研发的高性能、低功耗服务器,节能高达43%。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