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日报道,近日,咨询机构ICTresearch发布《2014~2015年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产品市场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 年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迅速发展,规模达到33.31 亿元。尤为重要的是,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市场格局发生变化,凭借在市场的有效投入,华为2014年市场业绩表现抢眼,以14.6%的市场占有率,跃居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行业领导者地位,打破艾默生、施耐德等传统国外厂商把持的市场格局。

ICTresearch统计显示,2014 年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同比增长8.2%,增长率高于数据中心市场。当前,鉴于模块化数据中心能够提供高性价比、高可用性的建设模式,且得到国家政策支持,传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厂商纷纷进入“模块化”市场, 宣传“模块化”理念。华为IDS2000模块化数据中心以简单、高效、可靠的特点,表现突出,广泛应用于电信运营商、银行、电视台、互联网以及电力等领域,为其赢得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地位奠定了基础。

中国模块化数据中心市场正处于利好时期。ICTresearch调查研究显示,多项政策的发布,表明政府对数据中心建设中能效指标、新技术应用的重视。高能耗、高运营成本及建设周期长的传统数据中心逐渐显现出发展停滞的状态,多省市开始禁止或限制传统数据中心的建设。与此同时,模块化数据中心在节省能耗方面的突出表现、在建设和规划占地方面的显著优势顺应了政府的政策导向,模块化数据中心在行业内的全面推行势在必行。

 模块化数据中心在部署方式及能耗方面较传统数据中心均有大幅提升。在部署方式上,传统数据中心一次投入,一次建设,机房平均建设周期长达600天;而模块化数据中心支持分期灵活部署,工厂预制安装,建设、生产同步进行,1~3个月即可完成建设,比传统数据中心缩短50%以上。在能耗方面,传统数据中心局限于地板下送风方式,难以满足单柜10kW、20kW甚至30kW的高密场景,即使可以加入自动风阀等装置,但仍会产生局部热点,并且传统数据中心冷热气流混合严重,温度梯度不均,能耗效率普遍较低,平均在2.0左右,能耗浪费现象严重。相比之下,模块化数据中心则使用密闭通道的建设方式,有效隔绝冷热通道,避免无效热交换,其行级制冷的高效模式则通过点对点精确制冷,一方面有效确保了对高密数据中心制冷能力的支持,另一方面可将冷量直接逸散至服务器机柜,有效提高能效,将PUE降低至1.5以下,能效利用率比传统数据中心平均提高40%以上。

由此可见,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重视程度的提升,如何进一步革新技术、降低能耗,在提高管理水平的同时减少运营成本,已成为数据中心行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01 09:30:30
机房建设 模块化——未来数据中心建设优解
当数据中心遇见“积木”,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无忧” <详情>
2022-09-30 13:42:51
2022-07-04 11:00:54
技术案例 “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建设周期正在缩短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鼓励、规范数据中心建设,IDC上下游企业也都“各显其能”,为了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而努力。 <详情>
2021-12-06 09:19:56
国内资讯 工信部: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全模块化、预制化发展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底层支撑,其本身的高能耗的问题也是产业关注的焦点,数据中心如何实现碳中和成为行业热点话题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