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3日报道,不管你知不知道啥叫 CDN,只要你关注互联网,五月末发生的这件事你肯定听说过:阿里云和腾讯云相继大幅降价,而且一个比一个幅度大,后者降了整整 1/4 。

其实这事最早并不是他们起的头,但就如同中国这些年市场上发生的很多事情一样,在巨头加入后,这点就已经不重要了——接下来多半只剩下这帮“不差钱”的数字游戏和营销狂欢了。

但紧接着发生的事情证明了,在 CDN 这样一个被国内创业者们涉足不久,规则尚不明朗的新兴领域,互联网大鳄们屡试不爽的金钱大锤似乎并不那么管用。

在腾讯宣布降价后仅仅一天, UPYUN 就推出了更高幅度(27.5%)的降价。用“ 就是比你低那么一点点 ”,正面接招,也借此进入了许多互联网界企业和观察者的视野。

而实际上,作为与腾讯、阿里属于同一阵营的新一代“云 CDN”企业,UPYUN 这个动作,除了和两家同业巨头较劲,更多是与它们一道向垄断市场 10 年以上的两家传统 CDN 企业蓝汛、网宿吹响了挑战的号角,大张旗鼓地来抢占它们份额占比达 80% 以上的国内 CDN市场。

而对于 UPYUN 来说,简单的生存和发展并不能让它满足,它还要重塑 CDN 行业的法则。就是要革那些旧有行业巨头们的“命”。UPYUN 希望通过更低的门槛、更多让利用户的行为来颠覆掉 CDN 行业固有的不人性化的规则。

相比于传统 CDN ,云 + CDN 的整合服务更贴合用户需求——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数据爆炸,让用户使用数据加速分发(也就是CDN)服务的同时,产生了对数据整体托管的迫切需要。这时,有一套兼顾两者的解决方案再好不过了,云 CDN 正是由此而生。

而 5 月末的这次集体降价,让云CDN 更具备了巨大的价格优势。虽然就短期来说,尚无法从根本上撼动实力雄厚、客户以大中型企业为主的传统 CDN 的市场地位,但随着技术逐渐成熟、规模逐步扩大,及价格上的进一步下调,云CDN 将逐步占领市场,成为 CDN 行业的主流。

而随着云CDN 技术与服务的逐渐成熟,UPYUN 也将进一步拓展市场,并确立自身音视频加速的专精领域。分地(抢占中、大型客户市场)与筑垒(建立标志性的技术优势)同步进行,以在未来竞争与兼并激烈国内 CDN 市场稳步立足。

CD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
2021-06-29 10:57: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时代来临CDN加速“跃迁”
未来的边缘计算,算力要求将更高,运算颗粒度将更细,算力类型将更加复杂,并且会从通用计算向复杂AI、GPU计算迭代,安全性要求也更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