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内规模大的新顶级域拍卖会在易名中国成功闭幕。在本次拍卖会上,新顶级域“.wang” 100个保留域名拍卖总价高达850万元,吸引了界内的关注和热议。据来自.wang域名注册局黄道科技的公告显示,从7月1日起,将再次与国内知名注册商西部数码合作,开启又一轮域名专场拍卖,这次拍卖域名包括像6868.wang、10000.wang的精品数字,也有piao.wang(票)、liao.wang(聊)的行业单拼,以及 youku.wang(优酷)、qunar.wang(去哪儿)的品牌域名等。令人关注的是,西部数码将为本次拍卖会专门注册并启用了“maimai.wang(买卖网)”作为本次拍卖的平台。

“maimai.wang”平台启用的重要意义

西部数码(以下简称西数)作为国内的域名注册商,自去年与 “.wang”域名深度合作,通过其上线并获得了巨大成功,迅速奠定了其在新顶级域注册商的领军地位。如今在域名拍卖的领域中,西数是后起之秀,想要在域名交易业务领域快速扩张,只能靠策略取胜。据业内人士透漏,西数启用新域名“maimai.wang(买卖网)”便是其策略之一。一个新平台需要一个优质的域名做为吸引点, “maimai.wang”(音译:买卖网),对于用户来说不仅好听易记,其形象记忆更容易让用户与交易产生直接联想(域名交易就上买卖网)。

西数能否创出“弯道超车”神话?

据悉,去年6月,“.wang”正式开放注册,在48小时内注册量超过两万,一时引起众多媒体关注,这2万的注册量中,有近50%都是通过西部数码平台注册的,这让西数看到了机遇。目前,“.wang”的注册量已突破18万,数据显示40%的注册是通过西部数码平台完成。西数非常清楚,注册量只是一方面,如果想继续巩固在新顶级域里的领军地位,交易这一块必须要跟上。众所周知,国内的域名拍卖平台格局早已三分天下。西数如何利用在新顶级域领域取得优势来延伸核心业务,一个好的平台外加一个人气的域名是成功的关键。maimai.wang与传统意义的域名拍卖平台不同,而借用新顶级域 “.wang”做为试金石来开创先河,不失为明智之举。如果成功,域名界将再次创造“弯道超车”的神话,这在互联网历史上也将成为一段佳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