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5日报道,在两市集结的各路增持大军中,投资基金不容小觑。

光环新网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持股5% 以上股东天津红杉资本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红杉资本”)关于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具体内容是,“鉴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出现剧烈波动,为稳定投资者对公司的预期,切实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红杉资本计划自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系统、证券公司或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2900万元,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6 个月内不转让增持股份。”

在此次增持之前,红杉资本持有光环新网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61%,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3%;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8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8%。

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年5月份,光环新网刚刚发布公告称,红杉资本以大过交易的方式两次减持公司股票,减持均价分别为193.37元/股和86.33元/股。按减持的股份计算,两次减持分别对应的套现金额为约1.16亿元和1.73亿元,即使如今动用1.29亿元增持,红杉资本此次减持依旧有着可观的利润。

而在红杉资本宣布增持光环新网之前,光环新网还发布公告称,包括董事长在内的9名高管出手增持,增持资金从不低于500万元到不低于6万元皆有。增持的目的,同样是“鉴于目前A 股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的情况,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

基本面情况来看,光环新网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6.05%-28.94%,预计净利润为4500 万元-5000 万元。

对于净利润增长的原因,公告的解释是“2015 年上半年业务运营平稳,IDC 及其增值服务发展保持增长势头,2015 年上半年利润预计保持增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02-11 17:50:15
国内资讯 坐标天津,2.5万机柜项目正式开工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光环新网2021年Q3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光环新网已投产机柜数量超过4.1万个。 <详情>
2021-11-02 13:27:26
国内资讯 投产机柜超4.1万个 光环新网Q3营收59.34亿元
光环新网的 IDC 业务已经形成了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京津冀,以上海为中心辐射长三角的多区域布局。 <详情>
2021-06-11 15:43:34
国内资讯 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项目:为三河插上数字化智能化“翅膀”
2013年运营到现在,光环燕郊云计算基地整体规模不断扩展,客户运行的机柜数也在不断增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