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1日报道,据悉,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近期成功并网发电。这是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在国内数据中心的首例应用,开创了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新纪元。

据世纪新能源网7月21日消息,作为技术驱动型的互联网公司,百度积极响应国家节能政策,在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建成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实际上,在上线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前,百度公司就一直在引领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技术的革新潮流。

作为亚洲大的数据中心之一,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率先采用高压直流offline 、UPS ECO技术,供电效率由90%提升到99%以上;采用无架空地板气流组织方式,服务器交付效率提升20倍。此次,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再一次创新性地成为国内首个应用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数据中心,这对百度乃至国内绿色数据中心建设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重在“开源”而非“节流”,打破以往在数据中心框架内技术革新的固有思维,开辟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新思路。同时,太阳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而光伏发电过程不产生传统发电技术带来的污染物排放和安全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5-05 15:12:11
云资讯 百度新一轮干部轮岗:押注云计算第二曲线,推动干部年轻化
5月5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公司决定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