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众所周知,今年5月底国内CDN市场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价格战,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迅雷等服务商均纷纷投身其中,一时间业界对CDN的关注提升到制高点,对于CDN的谈论至今也尚未完全平息。

近年来随着国内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流量的爆发式增长,以及云计算的快速发展落地,中国CDN市场正在孕育着巨大的潜力,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将目光转移到CDN行业,甚至诸多企业已进军该领域并成功占据一席之地,云端网络就是其中之一。

云端网络前身为普尔网络,自2006年成立以来,普尔网络一直涉足IDC及相关增值业务,现拥有超过10家独立自建机房以及200多家合作机房,网络资源遍布全国,是长三角地区优秀的IDC服务商之一。

但与众多其他IDC企业一样,随着云计算在国内的生根发芽,普尔网络也迎来了关键转型期,为寻找成功突变之路,2011年云端网络诞生,专注于云CDN、云主机、云DNS、云桌面等与云计算相关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云服务"解决方案,目前云端网络的云CDN业务已初见成效,同时还给业界带来了一定的借鉴作用。下面请跟随镜头一起探寻 云端网络的成功转型之路。

11

初次见面的云端网络

云端网络江阴总部坐落在江苏省无锡市江阴香山路112号21楼,这里依山傍水,环境清新优美,上图为前台风景展示。

22

多省市数据中心同监控

在云端网络江阴总部办公区,记者发现了这面显示屏墙,上海、常州等多地的数据中心均在此得到了集中监控,确保总部对整体大局有很好的把握并能够及时作出反应。

33

云CDN监控中心风采

目前云CDN可以说是云端网络主打服务,公司为 CDN云产品部营造了一个独立的办公区,研发人员及相关服务人员均汇聚于此。上图为云CDN监控中心显示屏,丢包率数据图、各节点流量汇总图等重要数据在这里一览无遗。

55

走进营销中心精兵干将的沙场

上图是营销中心的真实写照,记者到访时员工们正在努力工作中。在云端网络江阴总部业绩展示板上,记者发现销售冠军由一名女性获得,在这里似乎是女汉子的天下,这也是营销中心的一大亮点,女汉子们也能独立撑起一片天,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66

星空作伴的下午茶,约吗?

除办公场所外,云端网络江阴总部的茶水间也是别有一番特色。上图为茶水间里的巨幅星空,因为画面太美记者不得不收入镜头之中,员工闲暇之余在这里来一杯星空作伴的下午茶,想想也甚是惬意。

88

捕捉云端网络人开心瞬间

一路走来,云端网络人一起共同努力过、奋斗过、也一起高兴过……,上图是云端网络去年年会员工们的开心瞬间,均被记录于此。目前云端网络共有员工近200人,在这个大集体中,大家因为共同的目标而战斗,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常州创意产业基地数据中心

99

111

走进常州创意园数据中心

云端网络常州数据中心坐落在常州创意产业园——常州新北区太湖东路9号软件园C栋4楼,霸气的建筑风格与优美的园区环境相得益彰,正如上图所示。常州创意产业园是全面整合常州软件园、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和环球恐龙城等相关资源成立的创意产业专题园区,东至青洋路、南至竹林北路、西至建东路、北至沪宁高速公路,交通十分便捷。

222

闭路电视监控室

上图为闭路电视监控室,保证技术人员能以综合性视角了解到整套设施当中的动态,异常情况下技术人员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回应。

333

444

555

由A到C三个机房近200个机架

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设计机架500个,现有机架近200个。目前这200个机架分别被分配在A到C 三个机房内。

机房内的平均温度为24摄氏度左右,整体采用了下送风的制冷方式,冷风道与热风道分离设计,很好的提高了制冷效果。

多玩、天天动听、起凡等大型互联网知名企业以及游戏公司均是该机房的主要客户类群,包括还有地方权威性公司、网站、个人站长,客户类型比较多样化,近几年已逐渐备受各大客户所信赖。

666

多线接入带宽

上图为带宽接入其中一角,该数据中心目前接入了国内著名的几大运营商包括电信、联通、移动、教育等的网络,接入带宽总理80G.同时,该数据中心还实现了BGP来满足部分用户的需求。

888

888

电力系统的世界

常州创意园数据中心电力系统位置C座地下2层,如上图所示,引入了两路10KV高压市电,两路高压分别由两个独立变电站引入,这是第一道也是最有力的电力保障。

另外该数据中心还使用了双路冗余大功率智能UPS系统,保证机房满负荷下持续供电60分钟,双路UPS供电到机柜,并配置自动切换开关,电池持续供电时间不短于30分钟。

作为电力保障中不可或缺的柴油发电机组,记者到访时该部分还在准备安装中,待安装完工后将有双备份柴油发电机组在场,保证99.99%持续电力供应,在市电意外断开30秒之内自动切换,根据油库设计容量可供机组持续运行8小时。

1111

消防系统设计

在常州创意园数据中心,消防设施采用了七氟丙烷气体灭火系统,同时在机房内还设置先进的烟感报警器和环保型灭火设备,保证在第一时间发现并在不停电的情况下消除火灾隐患。

1111

合影留恋

至此,中国IDC圈记者对云端网络的探营之旅就将告一段落。云时代下,有人说传统IDC企业欲在未来市场上继续占据一席之地,途径只有两条:进军云计算市场或自建数据中心,如今看来云端网络是准备两手都要抓。据云端网络联合创始人王铭介绍,目前云端网络主要业务落脚点在于云产品,同时公司还自建了一批标杆性的数据中心来扩充自身的实力,尤其前不久公司获批了全国性的ISP/IDC牌照,云端网络接下来将进一步向外省扩张。

随着云端网络的不断发展壮大,据了解预计今年10月其将在新三板上市,这无论是对云端网络本身还是对业界来说都将是一大好消息,云端网络的成功转型为传统IDC企业树立了榜样,同时也为业界同仁增添了几分信心。未来随着云计算、互联网+等概念在国内的进一步落地,也将为IDC行业带来更耀眼的曙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