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2日报道,仅在短短的几年内,软件定义网络(SDN)已经从默默无闻的学术演变为未来几十年内具变革业务和技术发展趋势。自2011年谷歌首先证明了SDN可以超越数据中心起源和带来广域网成本和效率优势后,业界见证了服务提供商应用SDN能动性的扩展。

除了谷歌的内部B4数据中心互联网络,在过去的几年里SDN在广域网方面做出的进步主要有以下几个突出的例子:

NTT通信公司(NYSE:NTT):正在使用SDN连接跨越全球各地十几个国家的云数据中心。在2013年首先开始启动服务。

AT&T(NYSE:T):2013年9月,宣布关于使用SDN架构的野心及愿景,将逐步实现从一个以硬件为中心转移到软件中心环境的变革性举措。这是SDN和NFV运营商宣布的其中一个大胆的举措。

香港亚太环通(今属澳大利亚Telstra公司(ASX:TLS;NZK:TLS)):于2015年3月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商用光层SDN网络。

Verizon通信公司(纽约交易所代码:VZ):宣布了SDN网络转型计划以及一些关键技术的合作伙伴,并对其做出了努力。

最初的技术炒作阶段已经过去,运营商目前正字啊努力解决随之而来的具体实施和商业化难题,如:SDN将如何真正改变网络的建设与运转方式?将如何改变服务创建、定制、实施、监测和商业化?

根据Heavy Reading的研究,运营商现在主要关注的大话题如下显示:

Real-word使用案例:最初,随着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对经济上或者技术上毫无办法的时候,厂商采取了“buck shot”的方式创建服务提供商的使用案例是可行的。现在我们通常看到WAN自动化有很大的关注——通过再整个网络中消除认为接触点,以更快地提供和交付,较少人为错误,以及为新服务更快时间上市和收益。

IP与光集成:IP和光集成在非常有限的部署期中已经讨论和争论了十多年。然而,SDN引入新的技术到架构中并添加了一个新的twist。IP和光层在通用机箱不需要物理集成将产生实实在在的好处,而且通过软件控制和管理在逻辑上实现一体化。控制/管理跨层集成缺少的是多厂商互操作性。SDN将实现这一功能。

cable MSOs SDN:虽然有线电视运营商不是SDN技术的最早采用者,但是在过去的18个月中,他们绝对是SDN网络的最有力支持者。CableLabs,以及个人有线电视运营商正努力接入SDN使用案例跨核心、城域和DOCSIS访问网络。

安全和SDN:鉴于网络安全在现今是前言和主流关注点,在SDN和NFV网络中有关于安全和讨论很少是如此让人惊讶。但是,然而,随着使用案例的稳固和主要技术障碍清除以及日渐成熟,我们认为,安全性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很快成为SDN和NFV讨论的重点。很显然,鉴于SDN现今的状态,安全性仍是过于低调,但是安全性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期待它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2-11-14 10:15:31
5G资讯 GSA报告:全球142家运营商已计划或完成2G和3G网络关停
随着5G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广,对2G和3G这些较旧的移动通信技术的使用在全球范围内正不断减少。 <详情>
2022-09-27 09:25:57
运营商 “元宇宙”浪潮下运营商的布局浅析
“十四五”规划提出,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详情>
2022-07-26 10:17:52
云资讯 国家云”搅动云计算江湖 云市场未来谁主沉浮?
专家表示,国资云定义为云市场的“总包商”的角色,在架构上仍会与现有云计算厂商合作,展开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器、网络设备、安全设备等与软件技术的合作。 <详情>
2022-06-30 08:48:44
运营商 陈丰伟:运营商如何应对智慧家庭“入口之争”?
智慧家庭的技术演进处于快速成长期,新终端新应用新生态不断涌现。运营商采取融合开放的合作策略方能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新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