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宣布,对旗下阿里云战略增资60亿元,用于国际业务拓展、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基础和前瞻技术的研发等。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对云计算的投入放在高优先级。获得增资以后,阿里云将加速在全球部署下一代数据中心,开发更为丰富、高性能的计算和数据产品,提供更优质的网络,并在全球寻找更有潜力的合作伙伴。

在国际业务拓展方面,阿里云开放了包括硅谷、香港在内的6个数据中心,为超过百万的各类客户提供服务,业务正以超过100%的速度增长。同时,阿里云正计划在香港、美国再各设立一个数据中心,并在新加坡、中东、日本、欧洲部署新的数据中心。阿里云还将投资国际网络建设,提升云计算用户在中国与海外之间的通信访问质量。

在技术研发方面,阿里云将加大对芯片、存储、网络硬件、大规模计算集群、软硬件一体化的研发投入,投入研究人类科技前沿的通信领域,提升核心技术竞争力。

在生态体系建设方面,阿里云将扶持合作伙伴向DT(数据技术)转型,开展高校合作,进行云计算科普教育,培养更多人才。

据介绍,经过6年的技术沉淀,阿里云在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覆盖了从域名、备案、解析、计算、网络、存储、数据库、安全、海量数据分析到互联网中间件等一站式服务。张勇称,在当今数据经济和实体经济大融合的趋势下,阿里云本质上应是新经济的引擎,“60亿投入只是开始”。

互联网经济学家、管理学家吕本富教授分析,商业变革的奇点临近,从IT向DT的转型中,云计算是引擎,大数据是新能源。阿里巴巴集团积累着全球最丰富的大数据实践,这些技术和经验也将通过阿里云平台,以产品服务的方式分享给全球的公司和合作伙伴,共建DT世界。阿里巴巴增资阿里云60亿元,体现了阿里巴巴对数据技术的重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