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4日报道,昨日晚间,广东榕泰宣布以12亿元收购IDC综合服务提供商森华易腾。这是继最近蓝鼎控股收购高升之后的又一IDC行业收购案例。

一向低调沉默的IDC市场近些年来变得逐渐热闹起来,各个有实力的IDC企业为筹划收购,扩展业务,实现业务的多元化,增加公司的营收。前景堪忧的IDC企业也开始为摆脱公司困境,发现新的经济增长点而寻找依托。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近两年来在IDC行业那些企业开启收购模式,又有那些企业被收购了呢?

蓝汛欣润:

2014年4月14日,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分期投入约人民币65000万元,购买蓝汛欣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天竺综合保税区地块上拟开发建设的一栋机房楼。

世纪互联:

2014年8月11日,世纪互联宣布,将从第一线集团手中收购Dermot Holdings Limited及其子公司的所有股份。Dermot在第一线集团内部运营VPN业务,其中包括Diyixian.com Limited和深圳第一线通信有限公司。此外,世纪互联还以1.5亿美元的境外贷款,收购了互联网服务商艾普公司。

三五互联:

2015年1月27晚间,三五互联披露定增购买草案,拟以7.15亿元购买龚正伟、盛真、吴荣光、盈瑞轩投资等4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深圳市道熙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并支付3.26亿元现金对价。三五互联表示,将会借此次收购的公司进军网络游戏行业。

光环新网:

2015年6月3日晚间,光环新网发出公告,其公司拟以不超过1.4亿元收购北京德信致远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德信致远将负责实施建设光环新网房山的绿色云计算基地,扩大数据中心服务。

德利迅达:

2014年11月29日,四川金顶收购北京德利迅达科技有限公司95%的股权。德利迅达全部股权预估值为28亿元,其中95%股权预估值为26.6亿元。其主营业务为IDC(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CDN(内容分发加速网络业务)以及基于IDC、CDN的增值服务业务。交易完成后,四川金顶将进入云计算相关行业。

高升科技:

 2015年4月8日,蓝鼎控股发布公告,拟以15亿元收购高盛科技100%的股权。高升科技主营业务为内容分发网络(CDN))、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等,在全国拥有70个机房以及4000G带宽的IDC布局。

森华易腾:

2015年8月13晚间,广东榕泰宣称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2亿元收购IDC综合服务运营商森华易腾100%的股份。森华易腾是国内知名的IDC服务运营商,主营业务包括IDC及其增值业务、云计算和CDN业务。

通过以上的的具体收购案例,我们可以看出行业内的某些比较普遍的生存规则: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毕竟,企业能实现收购的前提是企业具备一定的实力。通俗一点就是说,企业要有足够的资金去做这件事,然后才有可能去扩展企业的规模,增加企业的业务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1-28 10:15:23
机房建设 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一期顺利封顶 为用户提供高定制化数据中心全栈解决方案
2022年5月1日,光环新网长沙云计算中心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项目建设团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 <详情>
2022-11-01 20:02:53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成立
纪互联蓝云西区交付创新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世纪互联蓝云运营微软智能云的服务韧性,提升我国西部云计算的运营服务能力。 <详情>
2022-09-16 10:59:07
国内资讯 世纪互联高管人事变动:申元庆卸任轮值CEO,集团总裁董桀接任
同时,申元庆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高级顾问,以全新的角色助力公司战略深化推进和高管人才梯队培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