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7日报道,长沙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再次按下快进键。8月8日,中国联通分别与长沙市政府、长沙高新区签订云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和云数据中心投资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中国联通总部的领导和专家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宏,市经信委主任邓自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大庆,调研员、主任助理陈智勇参加签约仪式。

中国联通作为肩负国家信息化建设重任的国有大型电信运营企业,在全国布局十大云数据基地,为政府、各行各业提供卓越的网络基础承载能力和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此次计划总投资50亿元,拟在长沙高新区建设基于云数据、云计算、云服务的云数据中心。云数据中心以IDC机房为主体,主要面向消费能力强、有影响力的知名传媒网站等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移动互联网企业,以及其他战略级企事业单位客户,兼顾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主机托管服务和计算、存储、链路等方面的云服务。首期IDC楼建成投产2年后实现年产值约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2年后实现年产值12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吸引国内外知名移动互联网企业入驻,入驻企业(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

该项目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由市政府直接调度。在市政府调度下,长沙高新区与中国联通于今年3月就云数据中心投资事宜签订了框架协议。4月,中国联通总部专家组来长沙高新区,考察对接云数据中心项目。“高新区作为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集聚区,移动互联网产业氛围浓厚,不少移动互联网企业早已在这里播种、培植、发芽、壮大,形成了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移动互联网企业。这就是我们考虑在此布局的原因。”一位中国联通总部的专家表示。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新增移动互联网企业425家。

中国联通云公司总经理焦刚介绍,此次投资是中国联通在中部地区的重要战略布局,大力发展第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产业、大数据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助力“中国制造2025”。

张迎春表示,此次签约将为长沙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提升中部通信枢纽战略地位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长沙建设的云数据中心,将成为长沙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以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和支撑。对于该项目,市委、市政府也将给予大力支持,争取早日实现投产运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
2022-03-07 16:19:00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江西投产运营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