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8日报道,中国移动(襄阳数据中心一期工程18日正式投入运营,该中心系“襄阳云谷”项目重要组成部分,现已为首批签约入驻的23家互联网企业和市政单位开启了各种数据运算、存储、传输等信息化服务。

据悉,中国移动(襄阳)数据中心规划建设四期,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湖北乃至华中地区大的数据中心,全力助推“互联网+”时代的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移动(襄阳)数据中心于2013年3月在湖北襄阳高新区开工建设,规划建筑面积32.7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建成了企业云计算中心、物流大区中心、区域网络维护中心、综合生产区、业务创新研发中心、配套用房等6大功能模块。其中备受各方关注的超大云计算中心,一期建设规模超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动力区、机房区、辅助生产区、生产支持区及展示区,设6个IT机房,安装标准机架超2000架,至少能提供1万台服务器、8万T存储、10万台云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云计算中心作为省级IDC中心,规划扩建4期,届时面积将达到14.4万平方米。”中国移动湖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云计算中心作为中国移动面向“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将支撑湖北移动实现网络快速升级,满足技术创新和业务扩张需要,提升服务能力。

据了解,襄阳数据中心机房集最先进的IDC设计理念和绿色节能技术于一体,拥有弹性云网络、虚拟云网络、融合云网络和安全云网络四大新技术。“IDC信息安全尤为重要,”该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襄阳)数据中心建立了IDC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并利用IDC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手段,提供网络异常流量攻击防护能力、个性化安全增值服务及不良信息检测防护能力,建设了对IDC出口链路100%全覆盖的IDC信息安全管理平台,满足各方的数据安全服务需求。

中心正式运营,将帮助企业成功登上“云端”。据介绍,中国移动(襄阳)数据中心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企业云服务,面向互联网企业提供高速、高效的服务能力,可以为企业提供各种数据存储、运算资源,企业相关的任何数据、文件等信息都可以集中在云平台进行统一运行和管理。“这将改变企业的传统运营模式,帮助企业从低成本战略向创新驱动转型升级,节约生产成本,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对政府而言,最重要的是推动招商引资和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互联网+”时代的重要基础设施,中国移动(襄阳)数据中心的投入运营,有利于加快吸引各类高新信息产业集聚襄阳,打通“襄阳云谷”的上下游产业链,促进当地通信设备制造、数据信息服务、技术创新等信息产业群发展,为襄阳及全省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快速发展注入全新动力,促进全省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助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