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2日报道,宁波智慧城市建设又上新台阶。昨天,在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上,宁波一举签下了28个总投资72亿元的“智慧”项目。这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可穿戴、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消防、智慧环境、众创空间等众多领域。

智能可穿戴项目被视作是新兴产业。今天上午,宁波市人民政府与东软集团签订了智能可穿戴设备产业基地战略合作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双方拟共建宁波智能可穿戴设备产业基地、共建宁波智慧健康云服务平台、成立东软熙康智能可穿戴设备公司、成立全球性智能可穿戴产业发展联盟和基金、成立国际智能可穿戴设备技术合作促进中心、成立东软智能可穿戴设备研究院及成立东软宁波创业学院等内容展开合作。

当前跨境电商异军突起,前景看好。由宁波市海曙区政府与正将中新长清签订合作的跨境电商云中心项目,拟建立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生态链云服务公司,推动宁波电商产业升级,为宁波及周边地区企业打造完整的电子商务服务生态产业链。此外,中科北睿工业机器人项目、沈阳新松机器人产业项目、大数据平台合作项目、微直播应用项目也和宁波签订合作协议,正式落地。

第五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1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50多家上市公司和近40家国内软件百强企业参加了这次展会,诸如阿里、腾讯、IBM、HP、东软、中兴通讯、网易、新松机器人等企业悉数亮相。他们将携手打造互联网+制造、智慧家居及可穿戴设备、智慧健康等10大主题展区、集中展出智慧城市最新成果和前沿的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11 09:58:35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集成运维模式成效几何?
2016年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均提出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