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1日报道:作为一家2006年诞生于吉林长春的IDC服务公司,高升科技在过去的9年里,采用客户需求驱动的发展战略,一心做产品,一心做服务,业务从IDC扩展到内容分发网络(CDN)和应用性能管理(APM),收入从2006年的30万元增长到2014年的3亿元,一跃成为国内领先的云基础服务提供商。

目前,高升科技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节点分布最为广泛的IDC服务提供商之一,在50多个城市积累了80多个机房,IDC储备带宽近4500G,国内各大互联网公司、运营商、云服务提供商等都是高升科技的忠实用户。

与众多传统IDC企业一样,随着云计算在国内逐渐落地,高升科技也迎来了关键转型期。为寻找成功突变之路,2013年,高升科技引入CDN业务,提供高品质的流媒体加速、文件下载加速和全站加速等服务。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150多个CDN节点,CDN带宽储备达1200G。

随着用户对应用体验要求的逐步提升,2014年,高升科技推出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APM)"性能魔方",为海量用户提供涵盖云评测、云监测和云加速在内的一站式服务。至此,高升科技已经初步完成IDC+CDN+APM的产品线布局,为从销售驱动型(IDC)向运营驱动型(CDN),继而向产品驱动型 (APM),最终成为技术驱动(云服务)的领先云基础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8月25日,中国IDC圈记者前往高升科技北京公司——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7号国际财经中心B座9层,正式开启对高升科技的探访之旅,下面就跟随镜头一同去感受高升科技的独特文化魅力吧。

01

走出电梯迎面而来的就是高升的LOGO展示墙,以镜面为背景非常醒目,加上一长排绿植的点缀,整条走廊尽显简约大气风范。

02

穿过一段不算长的走廊,记者首先接触到的是高升科技北京公司前台,这里延续了走廊简约大气上档次的风格,整个前台及灯光都非常有设计感,长发飘飘且热情的前台MM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03

04

面对前台向左手边继续深入,记者来到了高升科技北京公司员工办公区,这里是销售团队、运维团队及技术团队等努力奋战的大本营,宽敞明亮的环境为紧张的办公生活缓解了几分压力。看着大家都在埋头苦干,希望记者的到访没有打扰到他们的工作。目前高升科技团队规模达到了200多人,这其中有来自运营商、知名厂商、BAT公司、国外领先CDN服务厂商的优秀成员,在为客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他们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

07

在员工办公区有一处是不可错过的,那就是高升科技CDN平台监控中心。高升科技CDN平台监控中心能够监控到全网流量运营情况、云存储平台运营情况以及CDN平台各服务体系的运营情况。

上图为高升科技产品副总裁鄢涛正在为记者进行讲解。鄢涛表示,高升科技CDN平台监控中心大的优势在于其实现了在一个全新架构上的秒级监控,可以先于客户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保证了整个CDN网络及内容运营的准确、安全和高效。

06

参观完员工办公区,继而转战会议室。记者见过诸多霸气的会议室也见过很多雅致的会议室,但能够将霸气和雅致相结合的会议室,高升科技可能是为数不多的一个。同时该会议室多媒体设施一应俱全,高升科技的小伙伴汇聚于此,相信完美的idea也将会源源不断。

05

面对前台向右深入,记者看到的是颇具森林气息的休息区,休息区设立在走道的中间区域,沙发和桌椅掩映在绿色植被和森林树木当中,艺术感十足,置身其中仿佛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有没有感觉高升科技的小伙伴甚是幸福呢。

参观完整个高升科技北京公司后,记者感慨:"从员工办公环境、员工工作状态以及休闲设施等,就能很明显地感受到,高升作为中国领先的云基础服务提供商简洁、高效的企业文化及公司态度。"

11

紧接着是产品体验环节,上图是高升小伙伴在为记者演示APM性能魔方产品时的照片。

试用性能魔方的"云评测服务",只需登录性能魔方官网http://www.mmtrix.com/,输入需要评测的网址,等待约1~2分钟左右,该网站的应用和网络评测结果就全部出来了,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均能对其进行监测、分析。除了能够提供评测和监测服务外,性能魔方还能提供后续的优化解决方案即云加速服务。整个体验下来记者不得不对性能魔方表示称赞,在APM领域,能够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并能解决问题的产品甚少,但性能魔方做到了,大程度改进了用户体验。据了解,目前性能魔方已为20000多家网站客户提供服务。

10

参观完高升科技北京公司,了解了高升CDN和性能魔方的魅力,记者此次的探营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上图为记者与高升小伙伴的合影,其中右边第一位是高升科技CEO蒲炜,左边第一位是高升科技销售副总裁梁佳楠。

2015年对于高升科技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一方面CDN和性能魔方解决方案都将大范围走向市场,另一方面围绕云服务产业链打造的"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发展战略也将在今年得到逐步落实。2014年高升科技实现了总收入近3亿元,相信在2015年高升科技会再创佳绩,为正在转型中的传统IDC企业树立榜样。

高升科技专访:http://news.idcquan.com/talk/77872.shtml

探营高升科技专题:http://news.idcquan.com/Special/gosun/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2-06-17 10:14:04
数据中心节能 南方区域新型储能并网运行,对IDC行业有什么影响?
新型储能、抽水蓄能等纳入并网主体管理,首次明确独立储能电站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标准 <详情>
2022-01-06 11:22:45
国内资讯 江苏新型数据中心画蓝图 三年内机架规模达70万
《意见》的印发,兼顾了产业布局、顶层设计与实际应用落地等多方面,为江苏省数据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