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1日报道,经过近四年的筹备和调试,日前中国移动继北京、广州之后的第三个区域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襄阳云计算中心正式在湖北省襄阳市上线运营。

据了解,2011年底,湖北移动公司开始投资创建该中心,一期建设规模超过2万平方米,标准机架2000架,形成了1万台服务器、8万T存储、10万台云服务器的云计算能力。

此外,四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区域网络中心、区域物流中心、全省移动服务第二呼叫中心、云计算中心等四个中心,营运面积将达到14.4万平方米,可容纳1.8万个标准机架,将成为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大的云计算中心。

记者了解到,云计算中心的投入运营将给政府、大中小企业、网站等,提供主机服务、托管服务、维护管理等多种服务,助力传统优势行业借助“互联网+”转型升级。

目前,教育部大型教育信息化平台国家教育云项目已确定入驻云计算中心,据介绍,阿里巴巴、搜狐视频、乐视网、爱奇艺、QQ音乐等互联网巨头也将相继落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17:36:03
互联网 1—8月份,我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达11417亿元
截至8月末,5G基站总数达313.8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7.5%。 <详情>
2023-09-25 14:27:47
机房建设 “信力量 新可能”走进中企通信云数据中心(上海站)暨“算力中国行”上海站 活动圆满结束
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强大ICT资源的中企通信,也得到了众多如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 <详情>
2023-09-25 10:19:13
国内资讯 数能相融 品牌新生|合盈数据发布绿色数能品牌—GED³
伴随着产业实践的深入,合盈数据将产业融合创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认识总结提炼为GED³。 <详情>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